close
不在意時間的時候,時間永遠都是過最快的。怎麼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雖然開始拉肚子,但已經習慣了馬來西亞的食物,要回到那個不辣的國家,感覺有點茫然。

首領駕車果然不同凡響,除了一問三不知以外,最誇張的是一個她家附近的圓環,居然轉了三圈才轉到正確的方向,而且最後一次還差點撞車。馬來西亞的駕照是怎麼考的?怎麼會讓她拿到呢?
而她能去的地方也極其有限,除了盜版書店以外,也沒哪裡可去的。

早餐吃的是馬來人道地的食物,我很不解,馬來人的腸胃是什麼做的?七早八早就吃很辣的食物,他們不會不舒服嗎?這麼重口味的早餐要是我連吃一個月,大概已經胃潰瘍了。

我能夠認同馬來西亞這邊盜版書猖獗的原因,也能夠明白他們買盜版書的無奈,偌大一個國家,麻坡也不算是多小的地方,居然買不到一本我的書,其他作者的作品也屈指可數;台灣的網路小說一本大約兩百元上下,那邊可以賣到兩百八的台幣,有些甚至還要四百多塊錢,難怪很多人會甘願買一本只要台幣一百的盜版書,甚至,他們也只買得到盜版,多無奈。讀者覺得很委屈,我也只好苦笑搖頭。逛書店哪,作者都逛到這裡來了,請問書店老闆:你們有賣我的書嗎?

逛雜貨市場,瞎走,就這樣過了一早上,麻坡人的生活很簡單,也沒有多餘的娛樂,就像小時候的埔里,一切都很簡單,但簡單也是種美好。
既然無處可去,那就到「小小」去,一家路邊的咖啡店。都已經回台灣好幾天才補寫這手記,但卻忽然想起那天在「小小」時,裡面一個穿著橘色上衣的女服務生好可愛,像小妹妹的那種感覺,臉上始終掛著微笑,而且有嬰兒肥的笑容。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裡面的食物都跟台灣差不多,很像我們這兒早幾年的泡沫紅茶店,非常讓人有回味。只可惜裡面就禁菸了,只有外面的座位區開放抽菸。
首領的「媽咪」來,她女兒也一樣可愛,不過年紀太小了,真的只能當乾女兒。吃吃喝喝也聊聊,很悠哉就過了一下午,去吃了雲吞,傍晚到「媽咪」家小坐,這種悠閒才是度假吧?雖然到了馬來西亞,但是當了好幾天的觀光客,一直有行程,那也是讓人很吃不消的,雖然是最後一天下午了,然而終於有了渡假的感覺。無奈的是馬來西亞啤酒太貴,不然這種下午最適合的當然就是啤酒了。

傍晚回飯店小憩,等文勇下班,開車又出門,拍了一堆夜景,拍到汗流浹背。沒有腳架真的不行,但是出國帶大腳架又嫌麻煩。不過總算拍到讓自己勉強可以接受的照片。我不是專業攝影師,不過覺得一張照片最重要的東西應該是構圖,構圖如果好,其實很多都可以後製。差別只是我太懶惰,連後製都嫌麻煩。
明天一早終於要回台灣了,恍然如夢般的五天即將結束,有點戀戀不捨。這兒的朋友不算多,但每個都很有趣。而且馬來西亞地價便宜,若非排華問題,我會想來開個牧場。這兒弄個牧場所需的經費,在台北只怕連個停車位都買不到。
台灣那是什麼地價呀!媽的。

2010.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