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長庚的同學說個抱歉,昨天演講的狀況其實沒有很好。大概是因為太早起,中午沒有休息,傍晚演講時體力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不過另一個更有可能的是因為全場只有一個男生聽眾,太多女生,頗令人害羞這樣。
我對長庚技術學院學生的最大印象是什麼呢?昨天她們問了這問題,最大印象就是:靠,都女的是怎樣?而且每個都好安靜。真的,我很直接就這樣想了。

寫小說變成工程浩大的事,要找電影學院的相關內容,所以到處求神問卜,這週末約了以前的老師,希望藉由她專業的電影素養,告訴我一些電影學院的上課內容,以及相關知識。老實說,大學四年半,真正值得追隨,而且學得到東西的老師不算多,潔西是極少數的優秀教授,但可惜當年沒有大傳系。
然後上海究竟長什麼樣子呢?蒐集了好多關於上海的資訊,不過其實自己清楚,再怎麼多的資訊也比不上親自走一趟,去看看那真實的樣貌。不是什麼世博,也不是外灘,就那些個可能跟台北也沒多大差別的地方,讓我看看就好。不過這顯然是大問題,沒錢沒閒,幹。
最後一個問題則是木雕,讀完三本的《三義鄉誌》之後,我都快變成三義人了,原來三義木雕的由來跟想像的很不一樣,但也加深了想學這門技藝的興趣。希望有朝一日,我的雙手會從敲打鍵盤,變成每天摸雕刻刀。不過我想這機會不大,因為等技巧磨練好時,我骨頭已經打鼓了。
以上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寫小說,在這些資料蒐集齊全之前,我已經寫了五萬五千字,可是寫得心驚膽戰。廿五歲的女人跟卅五歲的男人一樣讓人摸不著頭腦。

作息變得很正常,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晚上十一點就會躺平。所以請不要在晚上十一點過後打電話給我,拜託。夜生活距離我真的好遠了。真難想像晚上十一點,那是以前才剛開店兩個小時,正要開始準備進入忙碌的時段,而今卻已經是我關掉電腦喇叭,躺在床上等待昏迷的最後清醒時刻。
健康的生活沒啥不好,就是白天得多吃一餐,要多花六十元而已。不過因為有運動,好像精神比較足一點了,稿子也就寫得快。

距離馬來西亞的行程剩下不到一個月。睽違快三年了終於再有機會出國,感覺很好。期待著去馬來西亞,雖然是工作安排的演講,但至少還留下兩三天時間可以逛逛,希望馬來西亞的讀者首領不會把企圖白吃白喝的我丟進麻坡河裡。

穹風 2010.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