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30 Mon 2009 15:49
  • 魔法

那些都是我華麗的心願,
橋就毀斷、樓就崩壞、大雨就淹沒了島嶼。
那些都是我所召喚的:  
風的精靈遮蔽空氣、火的使者熔化磚岩、水的僕從搬運來了北極冰山凍化天地。

那時人們無處可去,看不見彼此,只在魔法凌虐下徬徨惶恐,
鳥就不啼唱囉,花朵就忘了綻放了,雲彩如何絢爛是童話裡才有。
消散吧,世間一切曾有的美好!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夜深矣,好嗎,吾友?
南京初雪之日裡,寂寞航班裡孤獨的紅酒杯可有悵然幾分?
當年,咱對酒當歌,笑說從心之所行,可謂正道。

那些知而不能言語的呢,誰都擦不去而立之年少許澀然,
小喬何在,談笑是這當下了,但三千客與十萬兵尚如天外,
哎呀,黃巢都大丈夫了。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左首廊檐下踅蕩而來是松田太太家虎斑貓綽號賴皮,
薄荷草不見氣息,
牠借走寂寞不還時正逢初春櫻紅,
賴皮又說:那盞茶已滿了褐黃時更唱首歌予我可好?
但雨季初臨,我忙寫故作惆悵的詩,
漾開墨色藏在殘雪下,明年要她輕讀。

別喚醒新芽未萌,這一磔捺還少了顏色,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寫歌的女孩上個星期去了英國,那霧濛濛中曼徹斯特。
骨瓷杯裡有伯爵茶香瀰漫時,氣象說台北清晨正雨。
那老去古城裡將寄來綿羊圖案明信片寫昨晚白了幾莖青絲,
靛藍筆跡如煙裊裊。
而親愛的你的迴紋針收在第二層抽屜中,左邊那盒。
右邊是我偷偷留下來陪你的眼影。

就走了,一萬英尺高空還有你檸檬草香味沐浴乳氣息。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定軍山側有秘書郎幽魂裊裊,武鄉侯先喟然而去。
秉儀揮師猶如昨日,但黃沙白骨轉眼風化,
早些時節先殞落山墺口的夏侯淵還錯以為依舊建安廿四。
我親愛的鍾鎮西,那劍閣關過與不過早無干是非了不是?

早慧青春於京師的你哪,戰戰慄慄的金鑾殿上有汗不敢出,
多謀贊畫於壽春的你哪,兵機詭譎的淮南道頭有凝眸深遠,
彤雲撩亂間又千年,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bx&book=32

2009.11
「青春光年」完結篇,終於出版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

穹風樂團 專輯發行前唯一售票演出

2009年、11月、6日
6:30進場,7:00開始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大學附近,有公車可抵達。
預購票價:170元(含運費),現場購票250元
演出樂團:穹風樂團+Channel 7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怎地,全都是爛事。唯一值得開心的是晚上跟阿飛撬掉了店門口那塊花圃裡好大一顆石頭,不過留下來的大洞很尷尬,土還不夠填。

工讀生狀況欠佳,今晚甚至提出了離職的打算,也在週末排班上表現出她們想休假的企圖心。不過非常無奈,離職可以,但前提是得先有人頂替接手,而後者則免談,因為我的工作是招呼客人,工讀生的任務是調酒;週末那幾天客人較多,非得有人上班不可。

家,誰都很想回,但總得有人犧牲,輪著在店裡上班。工作就是這樣,無論薪資高低、工作內容為何,當你今天是一個從業人員時,職場規範就是不能違背的鐵律,徐盛跟孫權說:法不為臣而設,亦不為君而設,乃國家典範。就是這樣的意思,誰也沒得商量。
我在想的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這種局面?真的是原本的從業人員在三個月個無政府狀態下閒散太久,抗壓性全沒了;還是大家生活上太接近了,主、從關係模糊而淡化,乃至於尊卑無分、分際不存?又或者是從業人員壓根沒有自己已經在職場的心理認知?儘管這裡的客人以學生為主,儘管她們的另一個身分是學生,但很無奈也很抱歉,早在應徵之前,人員就應該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工作的環境,私人狀況除非嚴重且必要,否則不能損害原有的工作環境之生態。「在家為父子,授事為君臣,法無徇情。」這道理很可惜大多數人都不懂。

所以,必要狀況下,我會選擇接受沒有工讀生,自己站吧台也招呼客人的狀況,那會非常累,但也省下一筆人事開銷,而且至少我能夠完全掌握狀況,可能會比現在這樣的情形好很多。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誰說只有中秋才能烤肉?拎備就是想在國慶日烤肉。
所以這一天歡迎大家一起來。
晚上七點開始,每人100元就可以狂吃,並附贈100元以內的調酒或無酒精飲料一杯。
台中縣沙鹿中棲路155號,靜宜大學正對面。
晚上同時會有音樂表演喔。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心情比昨天更差地下班。
是我平常太搞笑,所以沒有人真正明白我的理念嗎?

我很隨和,但不代表我沒有底線。所有的嘻皮笑臉都得在建立起來的基本秩序上才能發生,否則就沒什麼好談的;在整頓紀律與效率的同時,不應該發生的狗屁倒灶更要小心避免,不可諱言,我最近很情緒化。
基本上我不向任何人要求援助,如果有人願意幫忙做任何事,我都非常樂意、歡迎且由衷感激,但請不要幫倒忙或扯後腿或樹立爛榜樣,那會讓我更崩潰。
砸了我的鍋,請記得跟我道歉,不要當作沒事人的樣子,我則不只崩潰,還會翻臉。

不過我覺得就算我現在這樣講,還是會有人覺得不怎麼樣,無妨,那是因為只有真的跟我共事過的人,才會知道我很雞掰。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兩天忘記跟貓咪說生日快樂。不過自從他結婚前兩年起我們就沒一起慶祝過生日了,他老婆會幫他搞定的。
中秋節很平靜地過,既然沒有工讀生上班,我也懶得開店,反正這種假期通常沒客人,不開也罷。店門口寫了告示牌:中秋人團圓,老闆也是人。

然而沒人上班的狀況延續到週一,理由則是工讀生車禍了。
老實說我是非常不高興的,工讀生為什麼車禍?如果提早十分鐘出門,騎車再慢一點、再多小心一點的話,是否就能避免?就像部隊裡不會理會你逾假的理由,重點是結果。
而車禍發生後,為什麼不是聯絡店長或老闆?當然基本上我不會過問誰上班,只要開店時間有工讀生到即可,私下調班的情形可以自行決定。但何以這種狀況不知道應該聯絡我?還得在提示後才知道該去找店長討論代班事宜?
店長在開店時間雖然不見得非得人在店裡不可,但是不是應該留意手機,臨時發生狀況時要能找得到人?否則要這店長做什麼?
除此之外,更遑論提早到店裡,稍作盤點後,發現還有一大堆短缺的貨品,以及不確實的整理清潔工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想多寫幾個字,但已經完全沒力氣還頭昏腦脹。連續三天時間施工,做了加大的舞台工程,以後樂團可以痛快地演出,不必再你推我擠了。
感謝阿飛跟賈妹義不容辭的相挺,沒給工資很不好意思,只好多請幾杯酒。
晚上熱音社的朋友們到來,對新舞台讚不絕口,非常感動。能做一件讓大家都開心,自己又充滿成就感的工作,是最令人欣慰的事。
週二晚上「心機魔」樂團告別演出,今晚彩排很棒,相信現場會更精采,因為除了我,連老諾都會過來跨刀助陣,有興趣的朋友晚上可以過來,九點入場。
太累了。休息一晚,準備小說跟論文,還有國慶日的烤肉派對要接著忙。

穹風 2009.09.28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還有用這標題寫手記的一天,心情依舊複雜。不過我還是提早回家了,不若以往當老闆時總會撐到打烊。明天中午還得去錄音室。
第一天就這麼驚濤駭浪地過去了。下午先修整了店門口的路樹跟燈泡、晚上家教結束後趕回來,繼續測量舞台加大的幅度,也做了簡單的構圖設計,預計週末開工,用兩天時間完成木工。本以為今晚在十二點前後修完冰箱也就收工了,叵料又有客人進來,而阿醜結識的一位客人還自告奮勇幫忙修水龍頭,結果搞得一樓到處淹水。老實說很感謝他,不過但願今晚辦夜裡不要發生電線走火的尷尬。
十年前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十年後我們店裡發生九二一大淹水。

很多事情都得重新開始,光是整理環境跟補貨就夠忙的了,前天盤點後開始大量進貨,光是今天就敗掉了一萬六千多,總算讓庫存稍見完整,不再東缺西漏。我很討厭那種站在吧台裡開工時卻要什麼沒什麼的麻煩處境;不過當然也有很多可以省事的部份,至少不像當年一個人孤軍奮戰,隨口一約,這週末的木工聚會就有三、四個人可以來幫忙。老實說我不缺幫手,缺的只是大家一起陪我玩而已,所以我很期待週末下午的男人聚會。誇下了一個豪語:一個月內,我要搞定所有我能做的裝潢,建設不是嘴巴講講而已。

十月初要辦派對,選在國慶日當天,晚上七點開始烤肉,一來做一個對新生的促銷;二來是讓大家看見這家店的再轉變,當然,要讓更多人知道:我回來了。如果那天有空,歡迎大家來走走。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每個人最常問起的問題是:重回這家店當老闆的心情如何?我都說:幹。
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不高興,儘管對於一場狀況連連而最後終於決定解約的交易非常不滿且頗受牽連,但畢竟交易的雙方都是自己人,實在沒多少好大加撻伐的,只是看著店裡這一切,忽然覺得有點莫名奇妙,沒想到轉了一圈之後,我竟然又回來了。

很高興許多朋友都支持我回來,不過當然個人有個人的安排,一面整頓之外,我也還在另外物色適當的買家,總有一天,我會走出這家咖啡館,去過我想過的其他日子。
所以,我又回到月光咖啡館了。結論就這樣。

樂團去拍了團照,準備製作歌詞內頁與專輯封面,還真是挺好笑的一天。可能是很常站在鏡頭前,該做作的時候毫不猶豫,就擺出一堆姿勢跟表情來。不過話說回來,一輩子有多少次可以這樣公然做作的機會呢?當然能三八就三八一點了。
不過高美溼地拍照時堅持不脫鞋真的不是偶像包袱,我只是很討厭穿脫鞋子的麻煩而已。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閒散無事的一天,非常難得,於是整理了房子,待會要到店裡去看阿電他們練團,順便讓他嘮叨幾句--昨天早上放了鴿子,本來說好要一起去谷關泡溫泉的,結果我卻睡到中午。不過也還好沒去谷關,到了昨晚十一點多,基本上該錄好的音樂都完成了,剩下一首鋼琴版的「平行」,以及阿虎那始終談不完的「玻璃鞋」獨奏部分。

收到夏霏寄來的通知信,這才想起來自己還有一篇跟網路文學有關的文章要寫,字數大約八千到一萬多左右,不算太難,其實只要用自己的經歷與經驗,從寫作者的觀點來看待這個文化的興衰即可。不過說是這樣說,真什麼時候能夠乖乖起手開始寫,這還是個問題。還有幾篇散文跟一篇看起來很像在婊人的小說,我好像還沒有乖乖回頭認真寫稿子的心理準備。
然後我覺得自己真的感冒了,糟糕。

穹風 2009.09.11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