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還有用這標題寫手記的一天,心情依舊複雜。不過我還是提早回家了,不若以往當老闆時總會撐到打烊。明天中午還得去錄音室。
第一天就這麼驚濤駭浪地過去了。下午先修整了店門口的路樹跟燈泡、晚上家教結束後趕回來,繼續測量舞台加大的幅度,也做了簡單的構圖設計,預計週末開工,用兩天時間完成木工。本以為今晚在十二點前後修完冰箱也就收工了,叵料又有客人進來,而阿醜結識的一位客人還自告奮勇幫忙修水龍頭,結果搞得一樓到處淹水。老實說很感謝他,不過但願今晚辦夜裡不要發生電線走火的尷尬。
十年前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十年後我們店裡發生九二一大淹水。

很多事情都得重新開始,光是整理環境跟補貨就夠忙的了,前天盤點後開始大量進貨,光是今天就敗掉了一萬六千多,總算讓庫存稍見完整,不再東缺西漏。我很討厭那種站在吧台裡開工時卻要什麼沒什麼的麻煩處境;不過當然也有很多可以省事的部份,至少不像當年一個人孤軍奮戰,隨口一約,這週末的木工聚會就有三、四個人可以來幫忙。老實說我不缺幫手,缺的只是大家一起陪我玩而已,所以我很期待週末下午的男人聚會。誇下了一個豪語:一個月內,我要搞定所有我能做的裝潢,建設不是嘴巴講講而已。

十月初要辦派對,選在國慶日當天,晚上七點開始烤肉,一來做一個對新生的促銷;二來是讓大家看見這家店的再轉變,當然,要讓更多人知道:我回來了。如果那天有空,歡迎大家來走走。

年底很忙,重回店裡當老闆,要照顧這裡的一切,也得開始動工寫明年初的稿子,順便料理「家書」跟詩集的製作,以及一篇網路文學的專題;然後是透過出版社接洽的演講座談,說不定會有很多場次,還都集中在南部;另外,當然就是樂團的部份了,拍完很不像我的樂團照片後,十月份繼續配唱跟後製,然後得到處尋覓接洽可以表演的地方。
我猜我大概很快就會過勞死,但每件事都很重要,現在不做,以後都會後悔。

穹風 2009.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