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忘記跟貓咪說生日快樂。不過自從他結婚前兩年起我們就沒一起慶祝過生日了,他老婆會幫他搞定的。
中秋節很平靜地過,既然沒有工讀生上班,我也懶得開店,反正這種假期通常沒客人,不開也罷。店門口寫了告示牌:中秋人團圓,老闆也是人。

然而沒人上班的狀況延續到週一,理由則是工讀生車禍了。
老實說我是非常不高興的,工讀生為什麼車禍?如果提早十分鐘出門,騎車再慢一點、再多小心一點的話,是否就能避免?就像部隊裡不會理會你逾假的理由,重點是結果。
而車禍發生後,為什麼不是聯絡店長或老闆?當然基本上我不會過問誰上班,只要開店時間有工讀生到即可,私下調班的情形可以自行決定。但何以這種狀況不知道應該聯絡我?還得在提示後才知道該去找店長討論代班事宜?
店長在開店時間雖然不見得非得人在店裡不可,但是不是應該留意手機,臨時發生狀況時要能找得到人?否則要這店長做什麼?
除此之外,更遑論提早到店裡,稍作盤點後,發現還有一大堆短缺的貨品,以及不確實的整理清潔工作。
雖然都是自己人,不過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觀念,朋友歸朋友;工作歸工作,而且我相信這些人在認識許久後,應該更清楚她們的老闆是什麼個性的人。
既然這樣,那就不要店長一職了,反正我做的已經涵蓋店長權責裡的一切了。從十月份起,月光咖啡館取消店長職銜,只有老闆跟工讀生。
或許真的是閒散太久,員工的工作效率讓人難以接受,我幾乎不敢相信這些人曾經是我使出來的部屬。以前我是這樣教她們的嗎?或者三個月的長假讓她們把所有該做的一切都忘光了?
看來應該找個時間開個小會,重新把遊戲規則講清楚,否則,這家店即使裝潢又改了、老闆又換回來了、東西都補齊了,但還是依舊會照樣爛下去。而我寧可再換一批工讀生,也不想坐看這種慘事。
中秋剛過,店裡的氣氛很差,心情很不好。但願過幾天烤肉派對會像樣點。

穹風 2009.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