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
IMG_8220
IMG_8134
那天陰雲老散不去,但卻不怎麼冷。過了羅東運動公園後,一路往西不遠,還在萬長春橋上,朝右手邊看去,這幢淺黃褐色建築寫著「那些年民宿」就在不遠。下橋,從安農二路再繞回安農一路,田野間,民宿在那裡。
帶點歐式風格的建築,前庭有偌大空間可以停車,興之所致時,或許籃球架是來場鬥牛的好設施,不過要拿粉筆在地上畫畫格子,咱們重溫點童年印象亦無不可。這兒給人一種放假時回到外婆家去休閒放鬆的感覺,所謂的「鄉下的家」,就該是那種樣貌。



IMG_8141 IMG_8145
進門前先脫了鞋,或者倘若你想抽根菸,也可以,小涼椅邊有菸灰缸。屋子裡可是全面禁菸的地方喔,好國民注重環保衛生安全健康還有禮儀,我們不在房間裡抽菸。
天色灰霾,似乎就要下雨,站在那兒仰頭等著雨滴落下時,回頭,瞧見這最重要的一張認證標誌。是的,「合法民宿」。


IMG_8223 IMG_8225
離了塵囂,出了繁瑣,呼吸一口蘭陽平原上的清新空氣。這自然不是豪華飯店的規格,但豪華飯店的住宿內容也不怎麼適合以體驗輕鬆悠閒為目的的咱們這地方,於是順著房子走過去,那兒有整排腳踏車。趁著雨水落下前,或繞行附近田野阡陌走一遭,或在外頭馬路邊的自行車道轉轉,無處不可以是個去處,再不更過去點,那兒還有些觀光休閒的小景點?來宜蘭嘛,看山、看雲,這樣才對。


IMG_8148
生活中總有太多過與不及,老想著要放慢腳步好欣賞身邊風景時,偏偏風景總過得快。我在吹夠了風,也看夠了雲時,發現他們如此甜蜜閒適地坐在小花盆上,看著我,看著我,頓時間讓人不曉得究竟誰才是誰的風景了。


IMG_8130 IMG_8132 IMG_8082
大廳一隅櫃子上擺放著宜蘭地區幾處景點的介紹與路線圖,取用方便,但聰明人應該先問問店長,小風景通常是好風景,好風景通常就在身邊不會太遠。在跟自家客廳一樣悠哉的沙發上,聊夠了風景,不然,唱歌也行。小團體到訪的話,別說唱歌了,連早餐都可以拜託店長大人張羅張羅。聊夠了再上樓,有飲水機,飲水機的潛台詞就是:宵夜想泡麵會很方便。


IMG_8086 IMG_8090 IMG_8108 IMG_8106 IMG_8107 IMG_8104
我很想住在家庭親子房裡,大床與好視野自不在話下,但重點是那張搖椅。牆上可愛的壁貼適合小朋友,偌大的房間也足夠奔跑玩樂的空間,不想跟小鬼一起搗蛋時,可以靠在窗邊喝咖啡看風景,或到乾溼分離的浴室裡洗個澡,準備下樓吹風去。



IMG_8063 IMG_8069 IMG_8064 IMG_8067
雙人房款式之一,我猜大概適合愛看電視又愛窩沙發的小情侶,但話說回來,誰大老遠跑到宜蘭來看電視呢?放下行李,先體驗鄉村的感覺比較重要,至於沙發跟電視,那可以等天黑後再說吧。



IMG_8070 IMG_8073 IMG_8076
雙人房款式之二,喜歡躲在自己被窩裡的人就適合這種房間。我偏愛藍紫色的被單,更喜歡這一隅的風景,夜幕後,小陽台是老朋友小酌的好角落。在多雨的宜蘭,放心,給你擋著雨水呢。



IMG_8112 IMG_8117 IMG_8125 IMG_8214
這種床的驚人之處就是從最左邊滾到最右邊大概需要花費三點七秒,約略是三圈半,我睡在這床上時忍不住後悔沒把自家裡滿床的布娃娃或枕頭群都扛來;與臥舖格開的是舒適的小客廳,在那沙發上窩著看電視時,我則又後悔沒有呼朋引伴把所有認識的宜蘭人都找來一起聚會。
那陽台十分寬廣,遠眺往羅東運動公園方向,夜空璀璨,偶而幾聲犬吠,已經是初冬夜裡最難得的聲響,等到天亮時,伴著屋頂上鳥叫嘈嘈,才是最好的咖啡時光。




IMG_8200 IMG_8202 IMG_8206
來得匆促,要不,店長大人貼心地可以為住客代訂烤肉用具及食材,欣賞著亮黃燈光下的屋簷瓦角,彈唱幾首曲子,或許也是一番痛快的享受。雖在冬夜,空曠院子裡卻沒風,絲毫不冷。我從牆邊看向附近的夜之田野,心裡忍不住期待夏天特有的蛙鳴蟬嘶。
信步踏出院落,發現入口處的牆上原來有招牌,靜夜中它獨自亮著,給騎著腳踏車就到附近便利店去買買啤酒的旅人一個提示,它說:嘿,就是這裡,你到家了。



IMG_8227 IMG_8229 IMG_8230 IMG_8244
翌日依舊雲霾,但過午後陽光探頭,蘭陽平原的半空中有彩虹橫亙。我從宅子裡踱出來時,田園菜圃小徑邊,有鄉野間的詩意。或許對很多講求旅館飯店設備的旅客而言,這並不算頂級的地方,但比起高級飯店的裝潢,我比較喜歡走出民宿後,腳下就能踩到泥土的感覺。




「那些年民宿」羅東店網址:http://years.hiweb.tw/
訂房專線: 0977-661266 電話: 03-9546820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安農一路13號 傳真: 03-9589041
各位若有任何住宿相關疑問,可以打電話到民宿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