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1

「公路旁的小飯攤子」
我很少在泰國看到可口可樂的廣告,忍不住多了一張照片之餘,心下赧然,對那位站在攤子裡望向我的婦人。她或許只是希望多招呼幾位客人,好掙點營收罷了,但客人拍完照片後,卻只投向了帶著謝意的眼光。

照片標註寫下「公路旁的小飯攤子」,若干年後,我都還會這樣記得。


IMG_2207

「畫中女子」
她也許是個女歌手,或者可能是個演員,甚至是怎樣的傳說裡的女神,當然也可能只是某張月曆上的女模特兒,或大量印刷的現代工業下,一張毫無意義的掛軸裡,必須存在的一點什麼如假假的山水那類圖案而已。
但在這兒,她是小店裡陪我吃了一頓飯的女孩,我清楚看見了她阿娜的腰身,那裙布的細緻,也端詳了許久,她額上那花圈的瓣朵,當然更猜想著,她遠望斜側一方時,心裡可能有的一點惆悵或期待?

就剩下百事可樂廣告的清楚鮮明才能不容置疑了,資本主義的尾巴擺動過後,畫中女郎的眸子裡,或許更多的也許是無奈也不一定。


IMG_2208

「牆」
在這裡,生活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你不用特別走到哪裡去尋找什麼風景。抽完菸後,拿起相機所能捕捉的瞬間,往往就已經很美好。
就像斜曬在椅子上的陽光,也像牆上的海報、廣告,還有安靜得只為聊備一格地存在的小音響。多出來的,反而是拿相機的那個人似地。

我偷偷地看了看右側那門邊的小相框,是女孩的照片。老板娘的女兒嗎?我沒問,在國王的照片大量懸掛的國家裡,你很少能看到懸掛自家人影像的牆壁了,無論那其實是誰,我想都是一種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