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寫完稿子還可以這麼冷靜的噢,真難得。晚上十一點半,遊戲畫面正在跑,等一下要繼續轟炸那些怪物。昨晚的此刻正在趕稿子,十幾個小時寫兩萬一千字,然後就完成了「寂寞金魚的1976」。總字數控制在十萬五千左右,之後還有一萬字上下的修稿空間,很理想。
我喜歡這個故事,雖然其實沒住過台北,沒體驗過真正的都會生活,但愛情的本質是一樣的,只是人在不同環境下,而有不同的價值觀與選擇條件而已。

好久沒有過這樣積稿的感覺,商周七月的「日光旋律」已經完成,準備小幅度修稿、「寂寞金魚的1976」昨天剛寫好,三月底完成初修,然後就可以繼續寫下一篇,十一月的「想想」。倘若順利在六月底之前完成,那麼下半年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去旅行,可以寫歷史故事。
如玉問我要不要嘗試歷史懸疑,我說可以考慮。但歷史懸疑大概要有怎樣的感覺,可能還得多找找資料,看看人家怎麼寫,然後才能試著寫看看。

昨天凌晨三四點時完成稿子,跟著就與一堆巨靈鼠廝殺到早上,九點左右躺下,下午一點半就醒。身體很不舒服,渾身都病痛。左腳膝蓋不曉得什麼毛病,關節大概受了傷,很莫名奇妙地刺痛。
今天是簡單而平靜的一天,接下來只要修完稿子,就可以稍微放個小假,很期待能夠整天閑在家裡讀書的日子,背後的書櫃裡躺了太多這半年來買了卻沒時間看的書。
有讀者說非常詫異於我根本不看網路小說,也對愛情故事完全沒興趣,其實這應該是有但書的。我選書的條件不只在內容,更多時候是看作者,如果今天是手上是一本村上春樹寫的愛情故事,我當然還是會有興趣。

晚上兄弟象輸球,懊惱。九局下被再見全壘打,完全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不過這樣的電視節目內容總好過過度煽情的日本地震報導,已經搞得像地震在台灣了,誇張。
最近有點悶,很想跟老朋友們去喝酒聊天。下星期吧。

穹風 2011.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