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的是昨天三月十五日出門後的事情。

發現東京的腳踏車族真的夠狠,技術好而且車速又快,走一段初來乍到時因雨而搭計程車所經過的道路,確實不算遠,但一路上被腳踏車族「鈴鈴」了好幾次,叫我這個閒人讓開。

開始有點腿軟的感覺,昨天去了表參道。沒有特意安排的行程,對著從台灣帶來的一本旅遊雜誌指指點點,再對應著一張五顏六色讓人眼花撩亂的地鐵路線圖,隨便勾勒出幾個可以去的地方,最簡單的就是從離我很近的田原町站上車,順著銀座線,不換車一路到表參道去。

在那裡見識到所謂的時尚與流行,滿街都是型男與美女,那些在台灣讓人趨之若鶩的正妹,在這裡其實滿街都是,而且一個比一個亮眼。我在想,他們出門前要花多少時間去打扮自己,然後才敢走上這條路?
再一低頭,我這模樣看來就像只能逛秋葉原電器街的宅男。這兒的建築與行人都顯露出東京的時尚感,跟早上我到田原町站前,先繞到過去瞧瞧的淺草寺大異其趣。淺草寺極為古樸,和表參道這兒,以及後來去敗家的竹下通完全不同,但它們都在東京,而且還在同一條地鐵線上。
竹下通大概就是熱鬧十倍的逢甲夜市,不過賣的東西更新鮮有趣,街上隨處可見穿著角色扮演的衣服的年輕男女,或者只在台灣夜店裡才看得見的辣妹。我在一家店裡買了些跟可口可樂有關的舊商品,打算帶回來佈置店裡。

走了一整天,想找個可以坐下來沉澱自己的地方卻不可得,倒是在很多景致特別的路邊駐足,快門按不停,慶幸出國前先買了一張容量更大的記憶卡。
腿快斷了時才回到淺草,走進了居酒屋。胖胖的女老闆非常親切,跟客人打成一片。不過我很疑惑,為什麼那些看來已過不惑的中年男人,穿著西裝來到這樣的地方小酌時,還要挺直了腰,一臉嚴肅地喝酒。
我很喜歡那個老闆娘待客的風趣,那也是我希望在自己店裡能夠營造的氣氛。吃飽喝足了就回旅店。時間其實還早,有點無聊,除了一樓不能中文輸入的電腦可以上網外,就只有頻道有限且乏善可陳可電視可以看,但我非常難以接受日文配音的哈利波特,所以還是睡覺算了。

然後現在時間是三月十六日的清早了,花了好多時間寫完昨天。又是很棒的早晨,很棒的清閒。想不到稿子怎麼寫好像也沒關係似的,就聽聽烏鴉、吹吹風、看看陌生的世界與含苞待放的櫻花樹,隨著往返不止的地鐵轟隆隆地把我載走,隨便丟在哪個車站算了。

ps 全家便利店裡居然可以買到色情漫畫,真有趣。要帶回台灣去給大家分享。

2008.03.16 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