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涼,等待公車。佐倉車站的月台冷清。一面吹風,一邊不停說服自己去相信:真的,這兒不是台灣。

出發前沒做什麼行前準備,對著一張密密麻麻的地鐵路線圖也丈二金剛,想的只有從寓居的淺草可以前往何處,去忘了要思考怎麼離開機場的問題,以致於竟然在成田機場茫然許久。
眼看地鐵一班又一班經過,最後靠著亂七八糟的英文去跟車站裡的老管理員溝通,才知道原來隨便什麼車都可以上。
機場「脫困」,前往淺草。中途經過卅七個站,其中一站我得換車,在青砥。

疲倦不已地到了淺草,又癡呆在地鐵車票販賣機前,多虧可愛的高中小女生教我怎麼買票。走出銀座線的田原町站,正下著大雨,狼狽地上了計程車,司機笑著,我投宿的地方距離地鐵出口,原來是個連計程錶都還來不及跳的近距離。

東京的第一天,除了發現電車裡的廣告都非常鮮豔之外,只剩下疲倦,沒有太多心得。

2008.03.14 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