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氣萬千地離去前,江南炊煙繚繞,槍頭紅纓鮮灑,你說江山萬里,都在村外。
卻不曉得屏風避雨的麻織衫袖,來自於燭下老針。

汗血馬驟馳天山頂端,繩梯盤上了孤城牆頭,冰雪化作浩盪江水,卻承載不了思鄉的一滴眼淚。
折了槍便換了刀,森光映面中聞得血味,若是娘親,早為你敷上了創藥。
而此刻夜太黑,劫寨的步卒方才離營,你說卻也不說疲憊。

稻熟,送不到葡萄異域。
十二雙綿鞋列床邊,何時你歸來試過尺寸,咱再改鞋頭鞋尾。
天寒否?天寒否?

蹄聲過盡,殘月斜依,山頭有故鄉不曾見的梟鷹唱鳴。
誰的掩心鏡隨波而去?
一路趕殺而來的伏兵縱橫。

若你回到了江南,到我老家一趟,我的母親應當為我備妥了冬衣。
若你回到了江南,到我老家一趟,我的母親應當為我備妥了冬衣。

2004.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