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聊到呂布。這位憑藉一桿方天畫戟與赤兔馬,經常仗著「老子天下第一」的想法,不把天下英雄放在眼裡的老兄,結果成為三國時代初期就被淘汰的大人物,「吾懼誰來」成為歷史上莫大笑柄。

當別人汲汲營營在追求進步時,你以為自己已經站在頂點;當別人已經擁有強過你的優勢時,你則依然迷信自己僅有的那點實力,還以為別人永遠只能望著你的車尾燈。

人可以驕傲,可以滿足,可以感到榮耀,但不應該得意忘形。因為你還沒死,你就有被超越的一天,而即使你已經死了,你還是會被挑戰,差別只是,當你還活著就被超越時會挺難堪的而已,而最後一個笑的才是贏家。

呂布的赤兔馬是當代戰場中最突出的戰馬,呂布的方天畫戟是當代英雄間最膽寒的兵器,結果他成為被曹操絞死的失敗者。
如果此時的你,既沒有那匹馬,也沒有那桿戟,那麼,你就應該學會謙卑,起碼,你還有進步的機會。

東燁 201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