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中華民國國民,對於大馬今天的選舉,只能站在同樣身為華人的立場來發表意見。
老實說,今天的選舉,反對黨就算最後會落敗也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選舉的立基點本來就是傾斜的,試想,一個腐敗超過半世紀的政黨,他們怎麼可能舉辦一場可能令自己落敗的選舉呢?在選舉開票結束前,他們會有多少備用手段,可以隨時拿出來用?

各方說法紛紜,我不知道開票是否已經全部結束,倘若贏了,那麼當然恭喜之至,我由衷希望下回到馬來西亞訪友時,看到的是你們活在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度裡;但倘若今晚的選舉輸了,你們接下來有何打算?

能否奢望下次大選?能否寄望執政黨良知發現而改變態度?如果都不行,那你們能怎麼做?
台灣曾經也是一個專制的國度,我們沒有言論自由,有黨禁、報禁,有嚴格的出版與新聞審查制度,甚至還曾經禁止人民聚集在一起公開討論,而終結那樣年代,為台灣帶來另一個新時代的,是一群所謂的黨外人士,這些人有的被流放海外數十年,但卻不斷爭取國外的眼光,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的狀況、有的在台灣化整為零,潛入每個社群環境裡,不斷鼓吹民主自由思想,帶起社會運動,藉由不斷的街頭衝撞,把人民的想法凝聚成形,讓一直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執政黨終於有不得不面對的一天。

在那樣的抗爭裡,有些人會受傷,有些人會死去,有些人可能從此再也沒機會踏上自己的國土,但因為他們這樣做,才讓這個封閉的白色島嶼綻開色彩,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樣子。這樣子也許還不夠好,但至少我們還可以辦幾場還算公平的選舉。
我不是大馬國民,不能慫恿你們去做那些可能連命都會丟掉的事,但卻由衷地這樣想著,如果連一場選舉,腐敗的執政黨都要動上如此齷齪的手腳,那是不是你們其實已經到了必須採用更激烈的手段,去表達心中渴望的地步了?
要踏上街頭進行社會運動,或透過各種管道以整合所有可用的資源以進行更後續的抗爭,你們會需要很多的準備,不管是在組織上,或者心理上,這些,除了極少數的國際協助外,你們大多只能靠自己。
要不要這麼做,能做到什麼程度,你們需要更多的考慮與籌備,今晚是每個大馬華人心裡認為的國恥或黑暗日,但過了今晚,你們要怎麼進行下一步,那才是更重要的未來。
加油,我的朋友們,加油,並祝福你們,希望馬來西亞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一個真正自由、公平與民主的國家。

穹風 2013.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