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是偷懶了,很多該寫的心情或心得全都拖到快忘光了。
沒手機中,又砸爛了,事實證明吳子雲說得沒錯,真正的火氣上來時,你就不會想到手上的東西到底有多少價值了,我用六千二證明此道理。烏鴉建議我買便宜點的,我說這可不行,一旦存著砸壞也不會心痛的心態去買新手機,那下次我就會更毫不猶豫又毀了它。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母子三十年後還要計較一些沒意義的事情呢?為什麼自私的心態會發揮在自己家人身上呢?那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我覺得自己的母親是個極其可恨的人,這兩年來她已經做了太多讓我非常痛恨她的事情,誠如跟小美說的,我除了自認倒楣外,實在別無他法,真無奈沒有其他兄弟,如果有,這個母親我老早丟一邊去了,誰鳥耐煩受那些氣?
沒手機好幾天了,幾天後我開始想,她的可恨我已經領教多了,那是不是該探索一下她如此的可恨究竟源自於什麼樣的可悲呢?不過這當然只是想想而已,對於一個我不得不稱她為母親的可恨女人,他們家幾代以來的恩恩怨怨我實在意興闌珊,反正那一家看到的十九都是爛貨。

對於阿達不斷的勸慰,我也只能說:諸葛亮跟馬謖情同兄弟,還不是一刀拉出去砍了?如果可以,我也很想這麼做。
或許上帝真的想藉此證明一些什麼,所以要我們努力奉行與實踐祂的旨意,而我在想,或許牧師說得也對,有些奇妙的改變不能等待老天爺,我們得自己做,只是手段的問題而已。

昨天傍晚在大里一邊沖著咖啡,一邊聽著美夢成真時,其實是難過得想哭的。如果卅年前有個選擇的機會,二話不說我一定會選擇誕生在這個家庭裡,至少,不用整天提心吊膽,深恐自己的母親何時又在背後放你一槍,也不用在跌倒時還要飽受冷嘲熱諷,成功了卻還會被貶得一文不名。
但我想這就是上帝給的試煉,所以終於我還是那個患有極嚴重大頭症而又自私猜忌的女人的兒子,連想要自己買個保險的權力都不太有。

所以我想最後結論是以後還是住在外面好了,凡事都有因果,我想上人賜她一個法號,但卻忘了讓她通悟這個道理,所以,站在個人造業要個人擔的佛家立場上,我決定讓她自己繼續在埔里過她的悲哀日子。想到這又不免要狐疑,是哪個豬頭把她帶進慈濟的?有點腦漿的人都應該看得出來那個老女人沒有佛性的吧?想做善事不必大老遠跑到什麼地方的慈濟醫院去,拿支掃把從自家門口一路掃地掃到埔里車站去就功德無量了。寫幾篇心得、上一點課,然後靠收取一定戶數的「功德費」而獲得授證,再拿到那套所謂的「藍天白雲」,老實講,從我的觀點裡看來,我真的很想說:肏你媽的什麼功德,斂財就斂財,沒聽過修行資格還要看業績的。
這些道貌岸然的畜牲還比不上一個在7-11捐獻零錢的幼稚園小朋友。罵完人了,真爽。

二月底開店後生意還不賴,維持在基本水準。今天很認真地做完門口花圃的木工,希望以後除了野貓野狗之外,不要再有兩隻腳走路的畜牲去踩踏那片可憐的花草。
本週預定計畫是完成所有的模型施工,別說烏鴉要嘮叨,連我自己都覺得店裡那些模型工具亂七八糟,快要無可忍受了。然後三月十二日起樂團開始演出,那意味著我的墾丁計畫又遙遙無期了。

穹風 2010.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