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星期三練團練到翻臉,樂手的狀況很不理想,練來練去始終沒辦法進入狀況;週四補練時情形還可以,但週五上了台卻天下大亂,雖然靠著跟聽眾哈拉,把氣氛一直維繫住,但我還是這樣認為,一個好的樂團即使完全不講話,光靠著音樂也能夠吸引台下的目光,又何必須要那些言詞?上次在浮現連唱了十一首歌,我們幾乎沒有多餘的廢話,那種集中的音樂張力才是最理想的專業表現。
所以或許應該慶幸今晚台下人數不算多,就算我真的請全場的聽眾喝啤酒也花不了多少,那不是為了讓大家同歡,那是我想向他們道歉,真不好意思,讓他們看到今天晚上穹風樂團爛到爆的演出。
下星期休團一週,再下星期如果看不見成效,那這個團不玩也罷,乾脆解散算了,我可不想每次都練團練到腦溢血。

下午收到《在風裡,說喜歡妳》的公關書,小小本,很可愛。說起來挺有趣的,除了之前寫過幾個短篇跟其他作者做合輯外,這次算是頭一回,自己的書在商周以外的出版社出版,能夠跟系列中幾位早期的前輩們一起成為復刻版的書,我覺得算是挺榮幸的,當然也謝謝明日出版社的青睞。

接下來就是月底在世貿的座談簽書會了,沒有太大的期待感,畢竟只是一個對讀者的回饋活動,當然同時也是做個解釋,到底為什麼一向出版小說的作者忽然會發行一本詩集。
不過現在我好累,好想休息。

穹風 2010.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