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3
「小景地圖」
在一個毫不起眼的轉山口後,驀地居然出現一處小景點。門邊矗立告示牌,顯示附近地區所有的景區路線。我啞然失笑,上頭的文字雖然一個不識,但圖片所示的地區不就是這幾天我踏過足跡的地方?說好的隨興旅行無意間也成了按圖索驥的觀光客了是嗎?

人有時所需要的,是在既定路線上轉身的一點勇氣。
所以我決定買票進去這個本來不在計畫中的小景點,當作對這崇高而始終無法達到的目標的一點敬意。


IMG_3297
「起點終點」
瞧見沒,沒有直線。很難得在這個國家的地圖上看不到幾條直線。對他們而言,這種蜿蜒的道路都是天大挑戰,甚至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走,但對台灣來的人而言,那不就是從自家門口晃到7-11去買瓶可樂的路線而已?
不過差別在於,我們走到7-11只需要五分鐘,而這公路網上的十公分,可能代表了上百公里。

無限迴圈的地圖,沒有起點,也哪裡都可以是起點;沒有終點,你說不想再走的時候,那兒就是終點。


IMG_3302
「鏡影」
這世上不是每次的付出都能獲得圓滿的回饋,那是人活著一種極大的無奈,於是望著平靜無波的水面倒影,更讓人格外感慨。它連一片葉子、一莖枝枒的映得清楚,毫不含糊,從無虧欠。


IMG_3311
「樂府詩」
樂府詩云:江南可採蓮,蓮葉荷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大學讀到這首詩時,覺得後面四句像芭樂情歌裡鬼打牆班永無休止直到淡出的副歌旋律,現在看到這群魚在蓮池中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