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今天沒什麼手記可寫,很長的年假放完,把工讀生都找齊了做大掃除,然後陪大小姐吃飯,也跟大家一起吃飯,發了紅包,如此而已。
整個新年假期都窩在家裡,痛快地看了卅集「創世紀」,這部好些年前的港劇現在看來依然精采得沒話說,那種對富豪世家細膩的刻畫比起台灣三流的長壽劇真不可同日而語。老實說我對台灣的戲劇始終一點興趣與信心都沒有,光一想到哪個豪門大企業上至總裁下至工友全都講台語,這種極其荒謬的狀況我就覺得看不下去。

練了吉他、寫了半首歌、打下四分之一的江山,刪掉一大堆A片,然後睡呀睡呀睡地睡得很飽,老實說這種生活也沒啥不好的,而且一有伴就窩在稻香村死命地喝百香綠,這就是最棒的生活。當然因為沒網路的關係,也無聊得緊。

星期一晚上店裡正式開工,不過我十點練完團後就出門,帶老爸去花蓮走走。他說這輩子只去過兩次花蓮,距離上一次已經是二十多年前。這樣講好像一年去個四五次的我很不孝似的,但事實上他去過的國家跟玩過的可絕對比我多上好多倍。但為了避免以後他繼續囉唆,所以我們要去晃個兩三天。當然生意照做,因為小草會把店裡搞定的。

穹風 2009.02.01

寫日期時發現已經是二月份,想想真是可怕,而再過五個月,我這家店的老闆就換人當了。傍晚老爸問我這樣做會不會覺得可惜,我說不會,一來因為頂店的是我好朋友兼吉他手兼以後開民宿的合夥人;二來是我今年才三十出頭,能經營得來一家店,以後我就絕對可以經營第二家,甚至更多家。
人要活得有志氣,這是葉榮添說的。看「創世紀」。
又,人哪,你不懂的事就別亂下註解、你沒付出過別說別人對不起你、你得不到的就別狗吠。
我可實在是懶得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