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開心的跟最悲哀的都發生了。
悲哀的是一場售票演唱活動居然不到三十個客人,票賣得有夠爛,爛到爆炸。但開心的居然卻也在這裡:台下沒幾個看熱鬧的客人,所有認真盯著台上的,全都是圈內人,大家都知道梗在哪裡。
明白那種感覺嗎?就是當一個調子轉錯時,所有人都會會心一笑;當一個難唱的音唱上去時,所有人都會投以欽服的眼神。那就是最棒的感覺。

「自由意識」當然不在話下,幾首歌雖然聽了很多遍,但當他們四平八穩把曲子演奏出來時,依舊叫人心醉神迷。很開心阿電他們給我這個機會,一起上去跟水母合唱「愛太美」。當我們唱錯歌詞,但樂手還能順利接著演奏時,那種玩音樂的樂趣就真的表現出來了,非常痛快,因為你知道不管怎麼唱,後面的團員們始終都最明白你在狀況的哪裡,永遠可以給你最大且有力的支持,那就是玩團的樂趣所在了。

「阮對庄腳來」果然是很本土的樂團,幾首用到嗩吶的曲子震驚全場,連隔壁餐廳的婆婆都丟下工作跑過來一聽究竟,非常替這年輕的樂團感到開心,也覺得地下樂團就需要這樣的鼓勵。很希望再有機會可以邀請他們來店裡演出。

晚一點當音樂表演結束後,台上只剩下阿電在彈吉他、涂子在打鼓、小威在彈貝斯,三個都不是本業專任的樂手在玩著別人的角色,而我居然在唱歌。最有趣的地方,是我們竟然也做了好幾首歌,連「自由意識」的曲子都玩出來了。雖然音根本唱不上去、走音掉拍得亂七八糟,但我察覺到自己臉上從來沒有消失過的笑容。天哪,這不就是我最理想中的樂團嗎?我們不需要技術一流,可是我們要的就是這種玩得好開心、好開心的感覺。當彼此都知道對方要表演的東西是什麼,也可以把梗做給對方時,那就是最棒的瞬間了。

晚上很輕鬆,雖然錢賺得有夠少。但無所謂,至少今天是很音樂的一晚,而且還喝到了好棒的麥卡倫黑鑽威士忌,感謝阿Ben的熱情贊助,讓我到了永和豆漿店了還在暈,差點沒有吐在自己店門口。兩年有了吧?頭一次醉成這樣,差點就在自己地盤上自爆了。我可是發過誓的,絕對不會在自己的店裡醉倒的哪。

所以,客人很少,但卻非常開心,老諾唱歌一樣有味道,而且給了很多關於設備更新上的建議,真的很感謝他;當然也要謝謝其他的每一位朋友,因為你們,今晚的月光咖啡館好有音樂的迷人滋味。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在這裡再撐多久,但我希望,有我在的一天,以後的每一場演出,我們都能這麼開心。謝謝你們。

穹風 2008.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