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一天特地下台中去看看老朋友們,雖然當天往返有點趕時間,而幾個孩子們缺席,但一群老人還是聊得開心。
從今天開車時覺得自己手背的皮膚有點皺紋時起,一直到最後的結論,果然證明我們大家都老了,有些人已經站在四十俱樂部的門檻前,有人已經跨過了三十俱樂部,而有些人距離三十俱樂部則只有左眼到右眼之間的距離。
傍晚阿電、瑞瑞去吃飯,餐桌上少了幾瓶百威,也沒了隨手就能拿得到的吉他,這一頓我們說好要吃的飯已經說了好久好久,雖然大家的身分好像都跟當年不太一樣,但慶幸大家的笑點頻率都還一致,所以為了依舊低級下流的聊天內容還可以開心不已,儘管鄰桌客人也許很想毆打我們;絕無僅有的一次,居然一起去逛逢甲夜市,我們不看衣服、不買飾品,只愛留連在玩具店裡討論公仔,這意味著,也許我們在各自的領域裡都耕耘出自己的世界,但骨子裡死宅男的基因卻是一致的。
至於黑貓的生意,總覺得好像又更冷淡了些,晚上老男人聚會到十一點多,店裡生意冷冷清清。雖然已經離得有點遠,碰面機會也少了許多,但高興的是大家都還惦記著那些我們一起有過的患難歲月,再有夢想時,也不會忘了這些老朋友。我常在想,人生中最豐富的資產莫過於像這樣的朋友,與許朋友間能提供給彼此的總太抽象,但那些不就是填滿心裡最踏實的滿足感?我們也許半年一年地才碰上一面,但永遠都能像昨天才聊過天般毫無疏遠,對我而言,這個才叫做朋友。
可惜的是這年頭連多喝一碗薑母鴨湯都會超過酒測值,所以只能略略沾唇,就趕著開車北返,但這樣已經足夠了。今天跑了一趟印刷廠洽談工作的事,然後跟五六個還在中部的老朋友聚聚,這是新一年裡讓人喜悅的一開頭,也希望每個人接下來的日子都安好。

穹風 2013.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