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塞著矛盾與複雜的心情,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樣的面孔來表徵一整天的想法,我說些話,偶而也笑一下,似乎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
說到底,如人飲水而冷暖自知,有太多的過往前塵是連自己都無法一一細數的,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或者什麼時候有情,而什麼時候無情,到了最後一刻時,你能藏起的,往往都是墨鏡底下空洞的雙眼而已,好像說什麼都很不合時宜或過於矯情,於是把那些全都吞下了肚子裡。我今天抽了太多菸,高速公路上下午陽光耀眼,它舒暖地好像多年前無憂無慮的日子,道路無限延伸,而握著方向盤的人心如止水。
只是我明白,我都明白,止著的是一鏡任誰看來都無波的水,至於水面下,那些則又太不足為外人道,於是成了陳昇常說的一句知而不能言語。

又是酒、又是茶,虛擲了一整晚的時間,依舊沒能理出一個自己的情緒來,竟然是這般茫然的感覺,難以置信。但我想起那天長坐海邊,望著潮水漸漸退去後的礫灘時所萌生的感慨,原來一切都會回到原點,十年、百年,而又千年萬年,有些我們以為物換星移後就不復存在的,其實它始終不著痕跡,但又鏤刻著深深的紋路,只是,蹲在海邊湊近了的人才瞧得見罷了。  
省下吧,把所有似乎應該說的、或者應該表現的,那些,應該都早在不言中了才對,我只想把燈點得好亮好亮,好看看自己此刻複雜的表情,讀點自己的心情,或者索性留下一屋子黑,放任一切虛無。
有失去的,有獲得的,我都記得,這樣就好。

穹風 2012.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