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裡有暖暖的風,薄暮中微霧輕攏,就帶來潺水流動聲音,
矮樹蒼翠,然後歌聲片段。
好遠的山,好遠的雲,沒有人說話,就我躺下的綠草在耳邊呢喃:
「這兒你什麼都別想,聽,聽雀鳥正喜悅。」
於是沉沉睡了,很甜地睡著,夢中不再有夢。

從此揭下了霓虹大千裡才戴上的面具,也掙脫束縛腕上的枷扣,
沒有翅膀的人無須飛翔,倒是海浪一波波聲響中有母親懷抱般的清爽。
是真正的自由。

我哪裡都不去了,只仰望著天漸湛藍,
這會是美麗的新世界,這應該能是美麗的新世界。
我哪裡都不去了,只呼吸著夢的氣息,
這會是美麗的新世界,這應該就是美麗的新世界。
只是太遠。

若便此刻動身,或者酒葫蘆未盡時該能抵達。
跟著下起細雨,煙塵不起,
腳步會很輕,身子會很輕,心會很輕。
我期待著。那一抹自晨間即始終斜掛遠山邊的彩虹招手。
天堂哪,我只是想要一個這樣的地方,那本該是回首自在的處所,
不必千里跋涉。
但我說天堂哪,不遠的才是最遠的,常在的才是最難尋覓的。

2011.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