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累翻,廿二日補寫。
早上去看雙子塔,是叫做雙子塔嗎?老實說我從來都沒有確定過,但一想到凱薩琳麗塔瓊斯跟史恩康納萊曾在這兒爬上爬下,就覺得非常有親切感。唉呀,終於看到電影場景了,一個是愈老愈帥的男演員,另一個是我認為最美麗的女演員,他們也到過這地方呢!就是這種感覺。除此之外,沒有了,裡面的東西就是百貨公司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既沒有購買慾,當然也就只有走馬看花。
倒是周總的細心,帶我們找到最適合拍照的地點,路邊停車,走到安全島上連拍好幾張,我猜過路人一定見怪不怪,對,就是這麼觀光客。既然是觀光客,當然就不能錯過肉骨茶,哎呀,真好吃。所有人都撐到停下筷子了,就剩我還在吃。

Samantha在下塌飯店的大廳等,約下午三點半。原本時間很充裕,喝完白咖啡後,一路馳回,但又在書展附近塞車塞好久。幫她從台灣帶了些書,都是自己認為比較值得一看的,包括張大春的《聆聽父親》跟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這些書當年都曾讓我深有感覺,相信她也會喜歡。認識最久,在線上聊得最多的大馬朋友,也看過幾張網路上的照片。碰面後,她問我本人跟照片相較如何,我說的是「黑了點」,沒說的是「高了些」,不過一樣的是都很漂亮。很可惜時間不夠,她從居住地過來,單趟的車程要三個小時,她來回一趟的時間,都足夠我回到台灣了。結果我們在大廳裡只聊了不到十分鐘,接著就又採訪。殊為遺憾,天知道這麼匆匆一會,下次再碰面又是何時了呢?人的一生很難得遇到自己認可的朋友,我的個性不算好,能聊得來的人很多,但真正的朋友卻少。

採訪後根本沒力氣出去逛了,眼見得晚上就要離開吉隆坡,但我決定還是先小睡片刻。八點演講,說是演講,不如說是聊天,跟米漿的對談,跟讀者的對談,然後簽名。一切都跟在台灣差不多,但馬來西亞的讀者在現場所提的問題確實都很有深度,讓人小覷不得。我也覺得,馬來西亞我認識的華人朋友都比台灣他們同年齡的年輕人要來得有自己想法。

感謝周總的關心,他總是大費周章在幫我們安排一切,一切活動結束後,還請吃了宵夜,印度煎餅就像台灣買得到的烙餅,但沾醬不管辣或不辣則都是咖哩醬。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鮪魚肚就在不遠處了。
文勇駕車,這位「首領的男人」平常話不多,但一開口都很有哏,讓人發噱。一路狂飆,目的地是接下來真正的渡假所在:「麻坡」,MUAR。
兩天工作,除了一早能夠閒逛之外,沒有其他閑餘的時間。多虧了周總的安排,無微不至地把我們捧在掌心,簡直像照顧小孩一樣。有點誠惶誠恐,也懷疑自己究竟何德何能。都隔天下午,他還打電話來關切問候,實在感激不盡。如果說這是地主之誼,我覺得也未免太細心了,易地而處,我可能對來訪的客人也沒那麼關切,真是慚愧慚愧。
抵達麻坡時已晚,入住飯店,據說是三星級的,反正不差,而且好壞其實無所謂,出門在外的人只需要能安睡的床就好。

2010.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