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飆過路口之後,我又滑行了將近百來公尺才完全停下來,熒繡還在十字路口的對面。紅燈跳過了綠燈,她卻還是沒有動作。我把車又騎回來。她停在快車道上,只是盯著我瞧,我對她招招手,要她騎到路邊來。

車停在路邊,我們又坐在昨晚坐的地方。
「我說過,我會贏的。」
「……」熒繡一直沒有說話,但是眼淚卻流了下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怕的就是美女哭,因為我沒有安慰人的本事,通常被安慰的人在我的安慰之後,會哭得更淒厲。
不過我還是試圖安慰她:「不要哭,才輸這一次而已,不然我明天再讓妳一次。」
她沒有說話,眼淚撲涑涑地流。然後,她居然用力狂垂我的胸口。
「你瘋了你,你瘋了,你幹嘛這樣啦……」
我趕緊抓住激動的她。熒繡的頭髮散亂地披在肩膀上,她睜著泛著淚光的雙眼。
「我值得你這樣嗎?」
我無語,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她。

陪著熒繡回到莒光新城的巷子口。一路上她騎在前面,我在後面,我們沒再說過話。妳在想些什麼呢?
「我值得你這樣嗎?」
「我值得你這樣嗎?」
我沒有回答她這句話,因為,已經不需要回答了。
有些事情用說的沒有用,只能用行動來證明,可是我連證明的機會都沒有,好不容易,有了一個機會,那就要緊緊抓住不放。雖然,我也覺得沒被統聯撞死真是奇蹟。

「早點休息好嗎?頭髮好亂,記得梳一下。」
帶著眼淚微笑的女孩是最美的。尤其當她本來就是美女的時候。
「你以後不要騎那麼快了,很危險的。」
「大概也沒機會了,我朋友如果知道我這樣操他的車,他一定會把我千刀萬剮的。」
「就算是小凌風也一樣。」
「好,我答應妳。」
「那……那一場電影……」
「妳有空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
熒繡微笑地點點頭,我看著她牽著機車走進巷子裡面時,才掉頭回家。

回家之後,我覺得臉很僵硬。我覺得是因為我一路上都維持著傻笑的關係。熒繡在她的世界裡面畫了一條線,區隔著陌生與熟悉,我本來連陌生的條件都沒有的,現在,我已經可以聽見她說:「你以後不要騎那麼快了,很危險的。」了。花了好多心思,還差點連命都沒有,但是至少我成功了。
看著佇立在黑暗中的FZR,我有點感動,沒想到最後幫我獲勝的,是這台車,小凌風呀小凌風,你也要加油啦!

「姓徐的,你要死了!居然給我飆極速!」電話中貓咪嘶吼著,早知道就不要跟他炫耀我的戰績。
「喂喂,我差點撞死耶,你好歹要慰問一下我吧!」
「你撞死甘我屁事啊?頂多包個一千五嘛,你知不知道車撞壞我要花多少啊?」
「放心啦!你要對我有信心嘛!」
「信心?對啦,我很有信心,我相信下次你一定會被撞死。」
「喂……」
「記得,如果還有下次,記得找我去。」
「你來收屍啊?」
「收你個屁,我帶人去看好戲啦!」貓咪歇斯底里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不要扯蛋了,你民國幾年才回來?」
「你想我喔?我現在人在台東洗溫泉啦!」
台東?原來跑到台東去了。據我所知,他那個企管系的「小妖精」就是台東人。貓咪說他兩天後回來,如果這兩天裡面他的車出了任何問題,叫我皮就繃緊點。我說我會負荊請罪,他說不必,叫我直接提頭去見就可以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非常在意我的手機,以免錯過任何電話。到了第三天,熒繡的電話打來了。
「喂。」
「阿…阿哲嗎?」
「然也。」
「你……明天下午有空嗎?」情勢大逆轉,說話吞吞吐吐的人換成是她了。
「我的課到下午四點。」
「那……嗯……不然……」
「小姐。」
「啊?」
「妳是把舌頭吞進肚子了嗎?」
電話那頭她笑了。我很喜歡聽她笑的聲音,輕輕柔柔地,完全不像她冰冷的外表。

我們約定,明天下午五點半,新光三越外面見,看的電影是很不適合我們這個情形的一部片:「雙瞳」。
當然,看什麼其實不是重點,因為我早就習慣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看電影有很多好處,你不必為了旁邊的人去買爆米花,不必幫她買飲料,可以專心看電影,不必管她的感覺;你要緊張也好,感動也好,都可以隨自己的意思。至少,不說別的,一個人去看電影的話,在電影散場後,你還可以多剩一點錢請自己去吃頓好的,順便回味一下電影情節。
不過這次比較不一樣,因為,陪我看電影的人是熒繡。要看「雙瞳」是她決定的,她說她喜歡看恐怖片,冷冰冰的人去看恐怖片,倒不出我意料之外,如果她今天跟我說要去看溫馨浪漫愛情倫理世紀大悲劇,那才是有問題。

所以我得找到適合搭配她,還有這部電影的衣服。她喜歡穿得一身黑,這很容易,我最多的也是黑色系的衣服,而且,就適合今天電影的主題。
只要在營業時間內,新光三越的人潮似乎就永遠沒有散去的時候,我們約好,今天大家都不騎車出來,因為昨晚太操了,應該讓它們好好休息一兩天。
比約定時間早了一點,我自己坐在新光三越外面的花圃邊。水舞噴射的時候,配合著華麗的燈光,一切都恰好地浪漫著。五點半的下班時間,中港路上人車潮湧,新光三越前面的人群也更加擁擠了,不過我還是很輕易就可以找到她。
熒繡從另一邊走過來,神色還是那樣對一切都不在乎。她的頭髮大部分都梳到後面,紮成馬尾,前面在耳朵前會刻意留下兩搓,很飄逸瀟灑。今天依然是一身黑,不過最大的不同,是她今天下半身穿的是一件黑色的及膝裙,搭雙黑色的短統靴。
我並不會懷疑我看錯人,因為她始終是一顆泛著黑色光澤的星星,不過今天這顆星星,多了好多女人味。
-待續-
不管在風中或人潮中,因為妳始終是妳,所以我會始終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