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就剩三天了,這一年。雖然沒能實現去年此時的心願,真的在北海道看雪,但至少不用在店裡跨年,不必上台表演,只要安靜在家就好,這已經是很難得的事了;元旦下午的飛機,去寧波,寫了十五萬字的寧波後,不去一趟實在不甘願,而且覺得對不起自己。至少我相信我有資格去散步五天,因為自從馬來西亞回來後,我已經連續工作足足一個月,中間還包括表演、練團跟搬家,中間幾乎完全沒有休息。

不過這種自找的辛苦卻讓人甘之如飴就是了,畢竟「日光旋律」連交稿期限都還沒訂出來呢,我卻已經寫完初稿了,而它的上一本,標題則依舊叫做「01」,完全沒有頭緒,明年三月的書,現在還想不到書名,也只抓了蟲,還沒開始修稿。果然自己喜愛的題材就會比較樂意認真寫,而且不需要任何壓力,每天都會想故事,有時間就會想坐下來敲打鍵盤,即使去到花蓮,坐在原野牧場裡,筆記本一攤開,終究還是跟工作有關。
所以明年七月前,我就沒有太大負擔,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了。如果再認真一點,農曆年前又寫完一個故事,那2011年我可真是悠閒到不行了。

不太習慣新的工作環境,但這需要一點時間。最大的困難處在於寫稿子時無法抽菸,非常不舒服,也很不喜歡,希望之後能趕快做好新的隔間,這樣才能一邊工作一邊抽菸,否則還得像國中、高中生一樣,進廁所抽菸的感覺真的有點鳥。

然後popo那邊的新稿子又放上去了。先把「家書」全部放完,準備做自費出版,屆時還要統計數量,光是親戚這邊大概就幾十本了,如果有比較熟的朋友有興趣,那算一算應該就會破百,要是再在部落格或臉書上面問問,那兩百本應該差不多。非營利,純粹做紀念。爺爺今天早上進開刀房,腎臟癌,九十幾歲人了不曉得能否撐得住。願上帝眷顧他。
「河流」也重新弄了一下,這個故事堅持不自費,就不信他媽的永遠找不到出版社。但事實上我也還沒開始找。  
沒有什麼新的希望,只想把每件自己該做的事都認真做好,這樣就好。

這是很瑣碎的兩三天,忙完稿子就整理環境、整理電腦,然後準備回埔里一趟去拿冬天的大外套,寧波現在只有兩三度,我不想被凍死。

穹風 2010.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