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好不容易換了個學習的環境,到頭來卻被限制了發展的方向,連做研究都只能繼續跟文字遊戲,那我還學甚麼視覺傳達設計?這是今天的感想第一點。
我只需要對我的指導教授交代就好,如果指導教授認為我目前進行中的研究確實有持續下去的必要與價值,那我就可以義無反顧地繼續下去,其他人又何來置喙的資格或立場?這是今天的感想第二點。
有些人學了一輩子音樂卻寫不出一首曲子,有些人學了若干年的美術也沒見幾幅大作,我們又怎能斷言別人只接觸一年的視覺傳達就肯定創作不出作品?這是今天的感想第三點。
一篇論文有時所象徵的並非只是一個學位而已,其背後可能還有更多的延伸設計或創作,我們所能預估的是這篇論文及其所創設的相關策略可能有多少學術價值,但卻不能忽略其於落實後可能帶來的社會產值,而最悲哀與無奈的是他們沒看到也不曉得應該去看那些龐大的、我們姑且稱之為「社會利益」的部分,以至於一番說明淪為對牛彈琴,這是今天的感想第三點。
一個學術研究者或許不能樣樣精通,但一個團隊的優勢則在於彼此各有專精,我當然不是全能者,但正因為我的缺陷,才更顯得身邊一群夥伴的專業與存在價值,換個通俗的說法,就是拎被從來也沒打算單打獨鬥,我後面這群麻吉也不是光擺著好看而已。這是今天的感想第四點。

要說心情,實在五味雜陳得很,但一點也不覺得氣餒或失落,卻反而更堅定了我想朝著自己預設的方向前進的決心。我太需要一條路了,那條路上或許還得看更多人臉色,但至少老二不會被人掐著,我可以大膽去實現更多想法,也可以更接近自己的夢。什麼是搖滾精神?沒拿吉他的時候,我也不會忘記,當某個信念已經刻骨銘心時,我們就只為了那個信念而活,沒有妥協的餘地。
所以我不會放棄的。因為今天的感想還有第五點:當我很確定自己做的是正確的決定時,我就不打算成為別人關起門來內鬥的棋子,我愛我愛的人,我做我該做的事,我走我已經看得見未來的路。

穹風 2013.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