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1
「旱田」
走到景區邊緣,跨上土坡,卻發現最美的風景原來不藏在風景區裡。所謂的美好,是你打從心底感動著的感覺,哪怕看到的,只是光影下的一隴旱田。

有時我們很難察覺生命脈動的蓬勃,但它安安靜靜,就是活著。


IMG_3348
「竹橋」
雖說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但卻沒說不能踏上搖晃出吱吱聲響的破爛竹橋。誰活著不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不賭一把,哪來的好風景可看?
我抱著這種孤注一擲的心情踩了上去,但幾步後則又決定,媽的還是拍拍朝陽篩灑的光影就好。

不過是出門走走嘛,需要這樣搏性命嗎?


IMG_3353
「逗點」
像在草叢裡尋找什麼可食的草籽一般,晃呀晃地,小黑狗晃過了蹲在一旁我的身邊,連抬頭看上一眼也懶。
山,用它自己的態度綿亙;雲,用它自己的姿態漂移;草,用它自己的想法擺動;狗,用牠自己的步伐走開。

而我用自己的相機,寫一個又一個逗點。


IMG_3359
「樹根」
如果沒捱那一鋸,這樹該何其長大?斷面紋路呈現令人著迷的美麗裂紋,已經爬上了苔,連一旁蕨類都放肆滋蔓。
但新芽總會冒出來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跟什麼一樣地,都需要那麼一點時間,就好了。


IMG_3362
「暗影與光」
最後離去前,我回頭拍了一張樹影。
暗影的另一邊是光,光在要去接下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