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2
「花」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若干時歲後,如果有緣再回到這池邊,或許池中蓮荷依舊,但觀者卻又多了幾莖白髮。

是花美,還是人美?


IMG_3313
「圓滿」
人世間真正的圓滿真的存在卻也並不真的存在,有一半是真的,另一半則是人們相信那並不假,所以才能是真的。就像,一截水邊的枯木與倒影合成了虛實交錯的圓。

別碰壞了它,它就是真的。


IMG_3321
「深潭」
潭的深處,水霧漫漫中還有魚影迴盪,我忽然想起那本出國旅行總會帶著的書,書裡描寫的南潭之深哪,如吞噬所有夢的盡頭,是一種讓人骨子裡都發冷的酷寒,埋藏著所有所有的心,與心裡的寂寞。

能把一切都拋擲進去就好了。


IMG_3332
「娃娃的存在」
要說它是晴天娃娃,委實不怎麼像;若想它是巫毒娃娃卻又稍嫌可愛了些,但或許是一個隨意雕刻組裝的風鈴,偏偏無風之際,它並不響。

而我猜它也並不在乎這些,我望著它,它望著不遠處的風景,它說這就是一種對應關係裡的我們都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