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臉書有個網誌的功能,可以提供給講起話來就一發不可收拾如我這種早發性嘮叨症頭嚴重的傢伙,但我思前及後卻覺得有點不甘願,那是一種低智商的任性所致才產生的抗禦心態,迫使我非得寫在近況更新的地方,而且還故意要長篇大論一番才爽,藉此以對抗臉書這麼多龜毛的設定與經常造成我困擾的可惡行徑。

設定了一個小論文的題目,蒐集資料、閱讀與檢驗所得之文獻以歸納分析出適合的方向,然後進行採訪,以便更深入了解研究的內容,這本來是一氣呵成應該可以順利走下去的計畫,但今天採訪結束後我卻打消念頭了,挑了一個做不下去的題目,嗚呼哀哉,只好從頭再來一回,又要開始抓方向、找題目、收文獻、理頭緒、做採訪、寫研究.......最後變成一篇期刊論文,明年度又要爭取上台的機會,去讓一些媽的我們完全沒聽過名字與來歷的評論員給轟得狗血淋頭。這就是學術?真教人難以明白。
所有的論文工作都要在四月底前完成,五月才能開始寫小說,人家花一個學期寫一篇小論文,而我低頭看了一下電腦顯示的日期時間,發現自己只剩二十天。有種又回到當年被茶碗蒸戲稱為故事製造機的感覺,嘿,這年頭還有多少人記得,以前有個女作者的筆名叫做茶碗蒸的?她應該已經變成正式的國文老師了,早知道更早的當當年,我就不該在教育學程報考的那天睡過頭,否則現在也無須寫這些勞什子的論文,還計畫去洽談蔥抓餅的加盟細節。
ok,我知道自己又離題了。

小論文之所以有把握在二十天內完成的主要原因乃是題材方向會拉回來寫文化創意產業的部份,而這是我向來比較專長也比較有興趣的一塊,文化創意產業說穿了就是套上文化的外衣來經營的商業,只是賺錢賺得比較好看,也比較有文化一點的意思,但這對文化的傳播與發揚真的有多大幫助嗎?我猜也許有,但相信咱們到死之前應該都看不見,因為文化本來就不是一兩代人汲汲營營後就能看見的,大家只是盡人事,同時想辦法填飽肚子而已,對不對?

腦袋裡有幾個小說的點子正在萌芽,好聽的歌曲也一首首都從網路上找到,聽著音樂就容易在腦袋裡生出一些畫面與感覺,只是還沒整理好。
倒是這兩個月有幾場南部的演講,雖然很想都接下來,然而卻必須考慮到課業跟經濟的壓力,也不是那麼有空跟有閒錢可以這樣跑,再加上正在談的國外宣傳活動,今年好像會是很充實的一年,但也許人生的分水嶺也就在這片忙碌中會逐漸面臨,要不要繼續當寫作者?要寫些什麼樣的小說?還能不能吃這行飯?或者為明年做點準備,可以考慮走向教職?以及我的蔥抓餅加盟計畫?可惡的小佑今天還建議我賣鹽酥雞。

人活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一些什麼事,但人生最讓人賭爛的地方,就是明天或後天或大後天之類的未來裡所發生的那些事,往往都不會是太好的好事。
你要問我為什麼這麼衰小嗎?我就會跟你說:啊幹這就是人生呀!
就是這個意思,所以我決定在人生中採取一點小小的逆向操作,堅決不願使用網誌功能,非得在這裡聒聒雜雜碎語一番,同時還聽完了謝金燕的「月彎彎」。
四月十日,我打賭北韓不會開打,也相信日幣真的會衝破一比一百對美金的比值,更相信明天的手術會順順利利,把陪伴了我三十多年的鼻塞問題給一舉剷除。人生也許有數不完的衰事,但你無論如何還是得存一點希望,否則還有什麼努力的價值可言?

穹風 2013.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