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0
「快樂」
那是竹或藤之類具柔韌性材質所編成的一顆球,除了用腳踢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規則則不清楚。我不曉得泰國是否流行足球,或者這村裡盛行怎樣的運動,走了一圈後,只見到這個十來歲的少年,他似乎無所謂於孤單,輕輕地、一下下地,在夕陽正要落下前,自己踢著球玩。沒有球隊、沒有制服、沒有真正的足球,也沒有真正的球場,但他有玩不膩的愉悅,跟我這個觀眾。
重點是要玩得快樂,對不對?



IMG_3104
「文明與古老」
再古老的聚落,只要還存在於當代,又能開放觀光客進入,那麼它就沒有可能拒絕現代文明的滲透與存在。我繞過村子,將離去前,遇到剛剛才拍過照片的女孩,她的老爺車有點問題,而好不容易才發動,卻差點滑倒在泥地上。
幫她踩動機車,也幫她把車扶妥,然後大家都笑了。國籍、族群、歷史或語言儘管有偌大差異,但存點好心、做點好事,人家總會感受得到。我豎起指頭,舉起相機示意要再拍一張,她笑著表示沒問題。



IMG_3156
「夕陽」
河水濤濤,逆流上行時,我回頭望著村子所在的下游方向拍了最後一張,從此告別這個今生實不知是否還會再度造訪的村落。據說鏡頭這樣對著太陽拍攝是非常不智的,很容易損壞相機。這說法真假如何不得而知,但我覺得這個畫面讓人有賭上一把的價值。
旅人的路途還遙遠得很,而夕陽說這村子你也許一生就不再回來了,但我還溫暖著溪水、溫暖著樹林、溫暖著他們,也溫暖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