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0
「屬於狗的無聊」
走出學校,一隻小狗就在階梯邊搔癢,百無聊賴的模樣,像是在看守著門戶,但卻又不怎麼盡責的警衛,對於恣意走過的人們,牠瞧也不瞧,偶而打個呵欠,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
生活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太陽又一天要落下,學校又空了一天,而牠歪坐著,也又多看了幾個像我這樣的閒人,就這樣而已。



IMG_3075
「花」
或許生活永遠不會有太多的改變,但卻也不表示一切都毫無新意,起碼初春之際,今年枝梢上的紅花開得正盛。也許去年它也這般綻放過,或者明年還有更美的姿態,但這角度、這一朵,這不同層次的紅色,它就那麼一回而已,是沒能被誰所取代的。
我聞不到花香,也不知道植物名稱,但我覺得它很美,因為,我也許這一生也就只這麼看過它一次而已。



IMG_3081
「橋上夕陽」
走離了村落,再回首時有夕陽投映剛走過的木橋上,一片金黃。不知怎地,老有一種令人感慨的氣氛,在一個氣候少有劇變的地方,這樣的夕陽已經映照了千百年,而千百年後,應該也不至於出現太大變化,少數的不同之處,在於橋也許風化了,就又蓋了一座新的,而遊客換成了別人而已。
那到底什麼是不變的?大部分都不變呀,老聚落裡的古老族群還在、夕陽還在,這樣就夠了。



IMG_3084
「羊」
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羊吧?但不管牛羊犬馬或什麼,都嫌瘦了點,雖不到嶙峋的地步,但肌肉紋理清楚可見。垂首,除了幾莖枯枝外,那一片碎石地上又能啃食些什麼?
以養肥了才能宰殺的觀點來看,顯然牠還可以繼續悠哉好一陣子,這邊嗅嗅,那邊啃啃,日子也就過了一天,而肥了以後會怎樣的那問題,這還不到需要煩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