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3
「秘密陽光」
無人的小徑彼端有午後陽光悄悄篩灑,那像是特地只給當地人留下的一杓安靜,半點沒打算賞給遊客的意思,而我躡足在小徑這頭,沒敢輕易打擾。那才是生活應有的樣貌,總有些不足為外人道的,要留給只屬於自己與自己最親近的人知曉或分享。
於是我拍下照片後,慢慢走開。



IMG_3009
「下午的糖」
叼著糖,他跟其他孩童一樣遊戲在村子裡,但差別是這小子也不攀高伏低,卻偏偏搞得一臉髒污,玩得累了,竹床上坐下,不曉得哪裡來的一根糖果卻往嘴裡送去。定格的瞬間,他像是疑惑,又驚詫於一點什麼的發生,但其實也可能是此刻我書寫時自以為是的想像罷了。
那年,他還沒長大,吃著糖的下午。或許寥寥十來個字,就這樣而已。



IMG_3016
「老太太」
我以前聽聞「長頸族」的婦女,其頸圈數量會隨年歲俱增,但後來發現顯然未必,正走看時,從眼前緩步而過的婦人她脖子也沒特別長。大概對觀光客已經習以為常,她連瞧都不瞧一眼,慢慢地踩著自己的步伐走了過去,而我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自己究竟存著一種怎樣的心態而來,我到底是來看什麼的?
其實我沒搞懂過她們套上頸圈的理由與典故,也不曉得這支民族究竟從何而來,落腳多久。是呀,那我到底是來幹嘛的,難道只為了拍照嗎?這問題還沒想到答案,人家老太太早走進屋子裡去了。



IMG_3023
「耳洞男孩」
陽光照耀在他豐腴的面頰上,讓人很想湊上前去掐一把,不過這舉動怕引來村民追打,所以不敢貿然,但我委實難耐自己喜歡捏小孩的習慣,所以只好給他照張相,肉肉的小男孩還配合地微吐舌頭,給了一個逗趣的表情。
但也慶幸有這張照片,後來我才發現,他不合年齡地居然帶著耳環。瞧見了嗎,他有耳環。那是一點點的,非常一點點的與眾不同,但卻從此讓他與這世界的其他孩齡有了差別,而我喜歡他的這差別,並佩服那個主張給他穿耳洞的不曉得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