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1
「線」
那似是永無休止的前進,我不禁懷疑這沖積而成的平原究竟幅員多少,焉有從無盡頭之理?那彼此間隔始終如一的電線桿們支撐著綿延不絕的電線網路,又從多遠的距離前傳輸著多少人的思念與情感?路沒終止的一天,情感也就始終維繫著。

但我忍不住還是厭倦了起來,承認自己是來自叢爾小島的堪憐蜀犬,好吧,我就是不耐煩這麼沒完沒了的山呀、樹呀,甚至還埋怨起天空老是藍得太透徹。



IMG_2810
「背影」
彎道前我遇見了那不甚響亮的引擎聲,烈日下年輕女騎士沒戴安全帽,在超車前拍下她的背影時,我也揣測起背影主人的人生。或許她很年輕,剛放學,正要回家、或許她已徐娘,將往何方辦點什麼事情。每個人都在一條自己要走的路上,無所謂前後或遠近,誰經過了,也就經過了。

我還這麼想著時,她已落後一段距離,而我竟忘了回頭再看一眼。



IMG_2817
「梁父吟」
一處大彎前,小山用乾燥凋枯的淺褐顏色透露出水源貧乏的無奈窘境,否則,這兒應有一派矮樹,一畦良田,也許耕牛牧笛傳響時,便要伴隨起一篇梁父吟的唱詠之聲不是?

只是真實總不如想像來得美好,車子減速過彎,離心力把我的神思拋出車窗外,就這樣飛得老遠,半晌也回不來。



IMG_2841
「木」
粗壯的樹幹支撐著身軀,頂上是南洋熱豔的陽光,底部則是蘊伏於地下攀抓牢握的藏根,三年、五年,或者更多更多年,它也不過就是如此模樣。而我留意到樹下已經殘敗的小屋,用草片木片搭建而成,當年不知什麼用途,而今已成了荒廢的痕跡,未見人蹤,也不留下半點記載,像是一點什麼曾經存在過的証明,就這樣而已。

路還遠著,就像樹還在往上長著、舊草廬也還斜歪著,而日光炙人如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