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1

「山路」
「山路」顛簸,落石軋損路面後的痕跡猶存,這算不上多麼驚險的場面,對台灣人而言,我們司空見慣,但在那兒,司機小心翼翼,他說這是國家級的危險。於是我就笑了。每個環境裡都自有其生存困難之所在,我們嗤之以鼻的小事或許是他們驚天動地的狀況,但我們大驚小怪的事情,人家或許也從沒放心上過。前者比如彎道與落石,後者,最簡單的就比如飲食衛生。

瞧,還有什麼好計較的?





IMG_2574

「山路」
我在路邊忍不住多拍了幾張遠山照片,那山巒疊翠的彼端過盡後就是中國。若干年前的一支軍隊挾帶了部份百姓,就這麼翻山越嶺而來。觀山望嶺之際,我忍不住滿腦子想像畫面。

路還是很好走的,至少對活在這時代的我們而言。對比於那當年,或許我們也同樣可以期待若干年後。或許,路會更好走一點。






IMG_2576

「暈車小店」
誰也不會仔細留意到的小雜貨鋪子,就是蜿蜒的山路上一處細微的轉角處,尋常時誰人留意過?但不偏不倚地,車子就在這兒停了。於是我拍下顏色鮮豔的小瓦斯桶,瀏覽過櫥櫃裡乏善可陳的商品,又四處走看一圈後,這才往小雜貨舖的一邊、那樹林隱密處過去。那裡,游老先生吐得亂七八糟,號稱一甲子沒過暈車的黃金紀錄在這小雜貨舖前崩盤。

這件事給了我兩個提醒:第一,人生果然沒什麼是絕對的;第二,搭車走山路時,別玩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