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8

「街店」
我尤其鍾愛著這兒的便利商店,並非裡面販賣著什麼特別物事,而是那種立體式的店招總令人想起二十來年前台灣的統一超商模樣,那是一個,我還沒閒錢可以走進去消費的時代。於是,哪怕是一瓶可樂也好,或者一包香菸也罷,隨意買點什麼都能過過癮頭。我像踏進了時光隧道,回到那個憂傷的年代,但這一回,購物袋會裝滿。

天剛亮,車子本正要開,但見街邊的超商就在轉角處,我忍不住又摸摸口袋。






IMG_2544

「路」
有些時候我們無法選擇未來的方向,但也有些時候是根本沒得選擇。當馬路筆直延伸而去,個把小時裡遇不上一個十字路口時,後者的感覺便愈發強烈。你還有什麼好選的呢?就這條路而已了。

於是我順著電線桿無止盡蔓延的方向就去了,至於偶而會出現一個倒彎的箭頭符號,很抱歉,那是給買完菜要回家的居民專用的,並不適合流浪的旅人。







IMG_2559

「陽關」
這兒不常看到台灣常在市鎮交界處出現的「歡迎光臨某某鎮」,或「某某鎮感謝蒞臨」之類牌樓,難得在出鎮之際的路口有座以國王親民事蹟為主題的建物,我放慢腳步,看著越過這牌樓後的一片空野與日光,忽然有種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惆悵。日出時離開,天黑後再踏進下一座城鎮。路,就是這麼愈走才愈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