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4

「紅蓮」
池水面上的蓮花燈是頗有格調的一家餐廳擺在門邊的大型裝飾,另外還有小橋流水、飛簷廊格,好不氣派。我滿懷期待而來,但卻在進門處不禁心生反悔之意,因為顯然這不是來到佛國的餐飲本意,儘管我對有些市場裡衛生條件很糟的炸蠍子、炸蠶蛹或超大牛蛙怪料理也不見得有多少興趣。

別計較於裡頭的菜色與歌舞跟紅塵世俗間如何勾搭沉淪或庸凡難耐了,橋頭邊凝望紅蓮燈的片刻中,咱們好歹也莊嚴過了。





IMG_2462

「藝」
她編織著細膩紋路與造型的飾品,但那不賣,這兒所要強調的是佛國裡手工藝的精粹所在,所以女郎才做一身「古裝」打扮,跪坐高檔餐廳的玄關之處,與另外兩名女郎各自表演著。
至於遊客,要嘛給點小費,然後靠將過去,請鄰人給你幫忙拍張照片留念;再不,像我這樣縮在一角掠下片影也無所謂。

我在人群中看著,很想問問。嘿,女孩,腳不痠嗎?或者,頭上那個金光閃閃的頭冠不重嗎?妳辛苦了。






IMG_2468

「藝」
妳該如何取捨於他人的目光或騷擾與自我專注的集中與凝神呢?那些過路之人興許從沒預料會在玄關處驟然巧遇妳細膩精緻的刀工,於是莫不咋舌驚嘆並紛紛要求合照。或許小費是選擇的箇中關鍵,但一刀刀迅疾巧轉的作工中,竟也不見妳被打斷時的不耐感,只有含蓄客氣的微笑一直掛在臉上。

左手拿著雕刻刀的女子,妳何時要為自己刻個故事?






IMG_2477

「食」
上菜時,服務生端了那看似矮桌的兩層木盤走來,跟著錯落端上諸般菜碟,然而我殊無展眉之意,他們說這很適合台灣人,因為餐廳讓你「吃到飽」,可問題是我最後只剩下小竹籠蒸糯米飯配炸雞的組合,勉強算進去的還有椰子水。

有些特殊風格的食物是真的不適合搞這一套的,在面對一碟碟或生或冷或辣的泰國菜色時,我由衷認為著。





IMG_2501


「舞」

古老的這塊平原上曾有過諸多並不亞於中國的豐富故事與神話,白色的巨獸如何騷擾人民,而勇士怎生與之對抗,或天上的仙女如何綵衣翩翩,與凡間的男子產生情愫,我後來明白餐廳菜色原非重點所在,歌舞才是主軸。
我不停狐疑,由人所操扮的巨獸在各座席間不斷遊蕩,那麼多客人紛紛塞給小費並與之拍照後,牠走回舞場中央時會不會就忘了故事的行進段落?同時忍不住讚歎,原來巨獸也對鈔票有興趣,而這些只能在場中不斷轉轉雨傘伴舞撐場面的女孩們可就吃虧了。

在古老故事與現代聲光中,我看傻了眼,幾度錯以為會有蚌精出來串場。如果有,蚌精要怎麼收小費,用夾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