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7

「篇章」
每個人走完一段路後,情不情願也罷,總有下一處地方要去,總有下一幕戲要演。我忍不住倚窗回想,但悲哀的是竟想不起自己參加過的任何一場畢業典禮,於是,決定趁著車子還沒開遠前,幫她拍下一張照片。至少,若干年後當妳忘記這一天的細節時,我還可以編個故事,那天,妳站在街邊,如此喜悅,與妳的男友、兄弟,還有母親一起,那身學士服,很美。

過了這一天,妳的故事會進入下一篇章,而天色已暮,我的下一座城市卻還遠得很。





IMG_2420

「制服」
雖然樣式上乏味了點,但不可諱言,泰國的學生制服確實挺「大人樣」。剪裁得宜的襯衫,適度地突顯出腰身曲線,而恰到好處的裙子則修飾了整體線條。不過我總忍不住在想,大學生也不過才二十出頭的年紀,穿著這一身,不嫌早?

當然,那是別人國家裡的事,我們也無由置喙,反正十個年輕女孩,有八個在穿上那身制服以後都好看,那我們就閉上嘴巴,乖乖看吧。





IMG_2428

「線網」
一個國家的文化可以從很多小細節處瞧出些許端倪來,但這一片連蜘蛛網都比它整齊好看的電線畫面不怎地竟讓我聯想起台灣的蚵仔麵線。這是個挺隨性的國家,除了首都,大部分的城市也都將將就就,很多小事兒,聊備一格之後,過度的要求,他們從來沒興趣做。

但或許他們不這樣想,對這國家的許多人而言,至少人家不認為這樣難看,而我我除了拍拍照片,攤攤手之外,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