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19

「神」
有這樣一個說法:你生活中需要多少方面的專業人士,就意味著你生活中有多少的不滿與需求。那麼,這琳瑯滿目,等著被買回去供奉的神祇們,祂們是否能夠滿足人們在各型各色上的渴望呢?
看著為數眾多的神祇羅列眼前,我忽然在想,其實人也可以因為自己的卑微而驕傲嘛,對吧?你不會賺錢,但是你會寫小說、你不會任何才藝,但偏偏很能投資、你不懂才藝也不會賺錢,可是卻很有生活品味,這樣似乎也不錯。

反正,也沒有哪個神是全能的,在講究專業的時代裡,大概也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IMG_2355

「中文」
這兒總隨處可見中文,儘管,有些中文或許連華人都看不懂。他們真知道那牌樓上寫些什麼嗎?我是不懂的。但我曉得,這兒距離中國其實並不遠,只是──有很高很高的山峰阻隔著而已,但當年,戰亂時,他們的先人卻真的跨越了來,才在這兒留下中文的痕跡。

我沒有太多的考古精神,只在經過牌樓時忍不住拍下照片。或許從事寫作多年,我認識的中文會比別人稍微多幾個上幾個字,但這個、這個,這個我真的看不懂。





IMG_2415

「金身」
下班時間,往山腳去的蜿蜒道路上,轉進一處山坳,祂就在那兒,得道高僧的金身擁有無邊法力,能實現虔誠信徒的善願,遠近馳名,香火鼎盛,許多通勤族在往返山路途中總要拐個彎,進來求點什麼。而我不免俗,跟著獻花、燃香,還照足規矩地繞佛像走了幾圈,完成儀式,求旅途平安。

但聖僧聽見了嗎?站在那兒,我其實有些小小懷疑。喇叭聲不絕,許多路過車輛雖未下車參拜,但總要鳴幾下喇叭示意,算是跟佛打打招呼。我要是佛,老早被吵得搬家或捂上耳朵了,誰還有心情聽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