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6

「大麻」
它戟張的葉瓣彷彿極力伸長著只為了汲取更多陽光的洗浸,攫取之後就藏於細折的紋路中,或許消化,或許轉變,也可能昇華,乃至於發酵,成了維管束裡流通輸送的養分。而後,人們將這種草摘下、製作;吞吐間吸取其菁華,並享受脫離俗世般歡美卻短暫的快感。

我說,你不認為悲哀嗎?怎成了他人享樂的玩意兒了?但大麻葉隨著微風輕擺腰枝,像是聳了肩地回答我:「沒有人是真正自由的。」





IMG_2392

「曼陀羅」
從底下仰看,曼陀羅花瓣竟透著光。神給了這美麗的花予以懲罰,教其永遠不許將如此聖潔之光影示眾,因為聖潔的白郁中是眩惑人心的毒粹,勾惹貪婪與情慾。因此,她被責罰著只能永遠垂首向地,再不能傷害了誰。

於是乎我成了自投羅網的傻子,在日光透穿花瓣,映著瑰麗顏色瞬間,就嚐了一口毒,一口毒。





IMG_2412

「詩」
看風景永遠比拍照片要來得重要許多,而風景之所以好看,是因為自己不在風景中。清邁周遭環山,但又算不上是盆地。我沒問過城裡多少人口,就怕每個人所背負的一個故事累積起來是誰也難以承載的負荷。但要甩開這負荷倒也簡單,轉身不看便罷。都說了,自己不在裡頭,那麼風景自然好看。

那城裡有悲苦或喜樂,有孤獨或惆悵,有生死或別離,也有富足與窮迫,好多年來糾葛著怎樣也分辨不清,但若從我這半山上看,那就只剩下個「詩」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