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8

「 旅人」
小鎮上有很多不戴安全帽就騎著出租機車上街的外國人,但反正租車時,人家也沒先給你準備著。既然這樣,那就意味著應該無所謂吧?
是無所謂的,沒錯。因為你要去的地方不會太遠,因為這座小鎮的一切都太新鮮,你忙著看,不會騎快,更因為,活著的本身,並非隨時都應該追著時間跑,或者,被時間追著跑。

那就戴上墨鏡,享受著風,悠哉兜一圈吧。





IMG_2369

「樓」
嘟嘟車開過去前,我站在路邊拍下照片。也許嘟嘟車是主角,但或者肯德基才是重點,更甚者,也許我那當下還帶著一點嘲諷的心情,想這好偏遠的地方也能蓋得起偌大一座商場?這商場不跟我談什麼建築風格,它把巴洛克或包浩斯什麼的全撇了一邊去,只用它畸零拐抹的線條挺自在地聳立著。

那種感覺彷彿在說:風格一點也不重要,我用我最適合的姿勢在這兒,而你進來走走、買買東西就好,這樣會輕鬆、簡單,還自在點。





IMG_2370

「王與后」
似乎不管哪一年踏進佛國,國王永遠都擺著相同的手勢與表情在打招呼,他既不過分生動卻也並不僵直,眼神淡淡地彷彿只是鄰居的一道寒暄。我在好多個城市都看到這令他們崇敬的老人,有時是畫像,有時是照片,不約而同地,都整潔乾淨,沒人感在那上頭塗鴉。

我嘗試著體會這種神格化的偶像崇拜,在不同國家裡所呈現的風貌及其所意味的內涵,但最後全都失敗了,畢竟,那離我真的太遠。在肖像前多抽一根菸,多拍幾張照片,恐怕已是我對國王所能象徵敬意的最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