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7

「店」
有時候,店裡賣些什麼東西,那並非至關緊要的問題,問題是,不管它賣的是什麼,你有沒有走進去瞧瞧的時間或興致。那可能是幾盞你永遠不會想買的紙燈籠,或者幾串人工編織的、不太稱頭的小風鈴,又或者是找不到適合你尺寸的靴子。總之,你得先懷著掏寶的心情,走進去瞧瞧,然後才有掏到寶的可能。
小街上,有著這麼幾家店,沒人管你從哪兒來,想買些什麼東西。他們也有跟你一樣的眼光,你充滿新鮮地看著這些玩意兒,他們就很新鮮地看著你。一樣稀有。




IMG_2348

「店」
一件衣服,在這樣的城裡會有多少人穿,或多少人想穿,那從來也不是天大問題。但一座城裡,確實應該有幾家這樣的店,賣些你在城裡真的沒看人穿過的衣服。彷彿因為有這樣的一家店,就好像文明與時尚其實沒跟這座城脫軌。
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我不知道。

我在路過時,忍不住拍了照片,而又更細思時,店家已在好遠的後方。
文明與時尚的程度,可能從來也不是城市進步與否的評價標準,我們更關心的,只是人們在城裡過得開不開心而已,對吧?






IMG_2352

「卸貨」
要開始卸貨了嗎?有哪些貨是要卸的?卸下去的貨要放在哪裡?什麼都在等,等一個答案。但不太需要理會時間問題的世界裡,等待於是也就不至於成為令人煩躁的過程。那就先坐一下吧,也許待會還能抽根菸,再慢慢地,繼續等。
但人是會老的,就這麼等呀等地,人也就等老了不是?雖然,老或不老的問題,大概也不是什麼令人煩惱的問題就是了。






IMG_2353

「柱影」
什麼東西正特價著,又什麼東西全新發售,這店家接受多少種類的信用卡消費方式。諸如此類的內容都在艷陽下展示給你,但可惜我看不懂泰文,倒是車子緩緩開動時,一根老舊的柱子遮住了鏡頭正中的視線。
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喔?你費力地張大眼睛想多了解一些什麼時,往往會有個不起眼的、不重要的,甚至簡直很多餘的「柱子」就擋在眼前。而當下一秒,「柱子」好不容易往旁邊讓開了些時,偏偏你想看的那個畫面也就從此不在了。

最後我帶著無聲又樸舊的「柱子」回來,彷彿它才是主角似地,讓後面五彩繽紛的看板從此淪為背景。
人生嘛,你總不能肯定哪時候會有個什麼突然跑出來搶戲,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