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9

「舊城」
幾個世紀前一樣有如此蔚藍晴空,百姓虔誠祝禱,願佛陀護佑國家昌盛,國王安泰;廿一世紀初,則承襲十餘年來的風格,讓老城牆對面的酒吧街益添璀璨,這當口,你不必跪在城牆前遙敬王室或神祇,卻可以穿著拖鞋晃它一圈,手上還拎著啤酒。
遊客走著走著,也就走過去了,而塊塊紅磚所堆疊的歷史則繼續沉積,層層的夢,但卻鮮活得很,給這一抬頭的大太陽給曬活了。




IMG_2341

「老牆」
也因為人生裡沒有什麼能是絕對的,所以我們對那些看了太多是非、曲折、或者哀豔宛轉的歷史便格外地崇拜與憧憬了起來。老城牆邊走過的,以前是商賈行販,與那些城裡城外營生的人們,而後來,嘟嘟車開過去時,就多了些像我這樣的「老外」。

但清邁的老城牆它一點也不在乎,無論你來自何方,在什麼時代,它總是默默地屹立,冷冷地就瞧盡了冷暖,也瞧盡了緣起與緣滅。然後,繼續不發一語地,等著下一幕戲又開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