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9

「街攤」
隨處裡,騎樓下的小攤子前,任意吃點什麼,日子一天也就過了。你不必煩惱衛生與否的問題,也沒人管你騎樓下設攤到底違不違規,要有人問了,你指指外頭的熾陽,人家就會明白的。
這種天氣哪,誰不需要路邊有個能坐下的地方?吃個飯,聊個天,抽根菸。這一天跟前面或後面的每一天都相仿彿,當然過法也就差不多。日子一久,騎樓就有了桌子,有了椅子,也有了生活了。




IMG_2331

「行中」
說說笑笑地,三個人迎面就過了,用極緩慢的車速經過時,我都還聽見他們歡聲戲謔的笑。聽不懂泰文的我很想揣測,不知他們為何開心、將往何方。或許只是為了在這日正當空的中午時段將一起前往某個期待已久餐廳,或者他們聊到了某段共同經歷而一致莞爾的故事?

但我很羨慕這樣的人生,也許生活中的什麼都不太精緻,但至少被路過的遊客拍下照片的瞬間裡,他們是喜悅的。





IMG_2333

「膳」
我是沒辦法吃得起泰國菜的人,那一桌,紅的很辣、不紅的,一樣很辣。儘管入境隨俗是一種不得不然的選擇,然而多年前與多年後,同樣不能理解路邊門外的植物隨手摘拔下幾片葉來,稍為洗洗就能端上桌的道理究竟何在。可人家就是這樣吃了一代又一代,還吃成國際美食。你不高興也可以啃啃帶自台灣的泡麵。
不過這樣做,人家可是會不高興的,是嫌我們東西難吃嗎?還是認為我們招待不周?好吧,我吃就是,但麻煩冰水先準備好,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