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7

「小公車」
聽著陳昇的「航班116」時,拍下空空如也的交通車。
那似乎不太關乎安全啦、法規啦,或者舒適度之類的次要問題,重點是每個人都需要它,都要付上幾塊錢,好買一個回家、上下班,或者上學與放學的便利而已。
生活就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這輛車開過去了,待會就會有另一輛車要開過來。擁擠的「車廂」裡肯定會有些故事,不過空虛的「車廂」裡,雖然少了點劇情,但也許能多點想像。

待會會有一個男孩上車,也會有一個他心儀已久,但每天卻只能默默凝望的女孩也上車。他從沒敢對她開口,直到有一天……
我想到這裡時就趕緊打住,自己不是來上班的,而是來拍照的。是的,我希望自己就只是來拍照的。





IMG_2319

「護城河」
時代真的不同了,若是那當年,你隔河而眺,所見大概會是一片曠野,或者稻田阡陌,交織雞犬聲聞;但此刻我偶然駐足的地方,所捕捉到的卻是好熟悉的7-11。
文明是一種無聲無息,卻又無止盡蔓延的瘟疫,它在人們不知不覺間,就把稻田吃掉了、把城樓吃掉了,也把蟋蟀、蚱蜢、青娃都吃掉了,吃完後卻排洩出壓克力招牌,真的很厲害。
但我無法拒卻這瘟疫的吸引力,更不由自主地受到感染而終致淪陷。大老遠地繞過護城河,為了躲避這一天艷陽,我就跑進去買冰涼涼的飲料了。





IMG_2322

「夾岸十里」
古老的護城河邊有老樹影倒映,千百年前的風華依舊,只是當年的酒旗招展,而今添了點入夜後的霓紅繽紛。我說過幾年要來養老的地方。清邁哪,終爾有幸一遊的城市,夾岸酒吧的繁華盛景,在白日裡卻顯得古意盎然。
不見風煙,繞城十里的青春正茂,不過那河水所映出的卻不是當年的青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