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9

「古寺」
六百年前,天空是這顏色;六百年後,顏色依舊,但古寺卻圍了起來,他們說它不行了,得修修了。
但我很想問,那佛呢?我說的是佛,而不是佛。我說的那個佛呢,祂也要修修嗎?應該不會吧?萬一連祂都要修,那我現在跪在這兒到底在跟誰合十呀?

工人們其實才不管這些,那天很熱,他們早躲樹蔭下去了。我看著天空發呆很久,後來覺得,其實佛根本不在這裡,對不對?你千里迢迢來禮佛時,佛已經在飛機上陪你很久了。
在古寺前,除了古寺外,天空其實更美。一種什麼也沒有,但偏偏卻又很飽滿的美,一切都跟六百年前一樣哩。



IMG_2280

「小公車」
若能坐在這樣一輛公車上,遊過半座城,或許也是不錯的滋味?有時步履間所缺少的,就是那麼一份悠哉的心情。被貼上隔熱紙的窗子隔絕了外頭,好人工的冷氣侵襲著發冷起來,然後,也就忘了自己還能怎麼自在地呼吸。但慶幸的是這輛車卻什麼都沒有。
不過可惜,當時它不載客,這也不是公車,它能帶我去看的世界,也不過就只是這小小古城的一輪週遭罷了。

但我站在車子前面愣了很久,真的愣了很久。




IMG_2281

「古寺 2」
古寺可以維修,但牠沒在老朽的建物中找到打卡鐘,所以只好繼續守護著、守護著。
有些古老而不合時宜的規矩,在牠眼裡看來大概沒什麼了不起之處,那反正千古通俗於一義,大概也不過這般這般,或如此如此而已。但是我在牠面前伏低仰高地拍個沒完時,卻彷彿被牠瞄了一眼。那眼神則像是在告訴我:拍照前,先雙掌合十已表一下敬意如何?不敬我算半個神,也敬我在這兒蹲了六百年的四條腿吧?佛祖跟修繕工人都下班去了,我還在執勤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