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1

「父之友」
好多年前,我父親也曾坐在相同的位置上,讓老伯載著,在清邁街頭四處轉繞,去看一些多少年後,我一樣沒能看懂的故事。
他笑呵呵地,不讓我在剝削觀光客的市場裡打開錢包,卻把車子開到大街小巷裡轉呀轉地,最後轉到了手工藝市場裡,我說:老伯,那是四十歲以上的女人才會喜歡的東西哪,不是我想買的哩。

這樣的嘟嘟車在清邁大概有千百輛,駕駛這種嘟嘟車的駕駛,也有千百人。但我認識這一個。
他以前在台灣工作,後來卻選擇回家,他說:故鄉比較美、駕駛嘟嘟車維生,比較自在。




IMG_2274

「父之友」
憨厚地笑著,不願正對鏡頭,他說自己不是好看的人,所以不要下車來拍照。
那天很熱,對於剛到清邁的我而言,老伯很熱情,就像當年對待我的父親時那樣,他不讓我變成傻呼呼的觀光客,連吃飯也不好意思同桌坐下,卻自己到他處去覓食。而當我在寺廟裡隨處瀏覽時,老伯則像在跟鄰居寒喧家常似地,就與旁邊的小販聊了起來。

今天生意好嗎?他問。小販就回答:還不錯,你們呢,去了很多地方?老伯點點頭,說這客人是我台灣老朋友的兒子,來旅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