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6

「電線」
電線變成一種不可或缺的存在,走到哪裡,什麼風景裡,它們總在肉眼傳遞到大腦的影像感覺中藐藐其蹤,但卻又在從記憶體傳送進硬碟後令人大感頭疼。
但你可以假裝看不見它們,因為電線後頭,每根草都在貧脊的田野裡茁壯生長,上演自己卑微的生命;或者你就認真地看看這些電線們也無妨,那些線條中,傳遞了文明,傳遞了很多人的思念,也傳遞了觀光客需要的有線電視訊號。
還傳遞了所有與我相同的,旅人的足跡。




IMG_2264

「街」
小城簡樸,沿途所見的商家都是為了商旅而存在,加油站、汽車維修店、小餐館,或者汽車旅館。若是累了,這兒不妨歇息片刻,因為再過去又不遠,又有山。而延山更走,只有無止盡的電線桿,與盤桓蔓延沒有終點的電線始終不離不棄。

因為不知道路途的終點所在,於是只好繼續前行,在這裡是這樣,在別的城市是這樣,或者,連這一輩子也都得是這樣。




IMG_2270

「旅店」
小臥極簡,贅飾無多,渾不若台灣。一片白牆上,掛飾也不過寥寥,店家夜班不通英文、中文,幾乎難以溝通,連兌換硬幣都得比手畫腳一番,又不供應餐點,當然,不會有人幫你提行李。但唯一好處,則是小費想給也沒人收。

有一首歌是那樣唱的,徘徊過多少櫥窗、睡過多少旅館,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我們或許早習慣了分離,也早習慣了冤枉,是不是?因為客店注定了,總是一家,又換過一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