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8

「彎」
偌大一個彎道前,無意識般拍下照片,快門聲響的瞬間只是種本能反應,想記錄這一天的藍,以及藍天之下宛若電腦遊戲裡才會出現的彎道場景。那對他們來說,已經是震懾心魄的迂蜒,但在台灣人眼裡則像閉著眼也能開過去的角度。要往泰北一個偏遠的地方去,我腦海中浮現無數蠻荒想像之際,彎道早就過了。

路,原來還遠得很。



IMG_2241

「遠途」
不甚遠地,有小山;稍微遠地,又有山,翻閱過那些山頭後,一樣有山。我不是很能習慣右駕的國家,總覺得,在台灣,左前方是我的位置,因為方向盤在這邊;來到這兒,方向盤雖然不見了,但我還得找個可以容納鏡頭的好位置。
而鏡頭所對之處,是儘管繞過了無數個彎道,卻依然沒有止盡的道路,好遠好遠的異方,遠得讓人不敢問:我們還要很久才到嗎?

不問,是因為我根本不曉得將往何方,更怕問了之後,得到的是自己不想聽到的答案。
「不會很遠啦,天黑前就會到。」早上八點,司機就這樣說,而且是透過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