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0

「交會」
客店裡,每個旅途中的人都帶了自己的故事與夢想,短暫交會,而後又各自投向殊異的遠方。我們這一桌、他們那一桌,或者更旁邊的一桌、一桌。店家主人從來也沒怎麼在意,只是端上了一碗又一碗,熱騰騰的麵食,還附贈一瓶礦泉水。

嘿,你們要去哪裡?過了這短暫一瞬後,可知道天涯漸行更遠處,咱們可再沒同一家路邊小店裡吃飯的緣分了?



IMG_2211

「椅」
上一個坐在這張椅上的,是個旅人;下一個會坐在這張椅上的,也只是個過客。恐怕重複的機會很少,因為這飯館並不起眼,而它不過是漫長的山路上,多如牛毛的飯館裡的其中一家。
旅途中的人偶而會停下來汲取一抔午後的陽光,感受迢遠路途中偶而出現的小寧靜,而椅子沉默地承受了每個坐上它的人所懷抱的心情,再任何那些心情都讓陽光給蒸發。
所以椅子是空的,我們除了按下快門外,噓,別打擾它。




IMG_2214

「庖」
衛不衛生呢?那從來也不是握著菜刀的老闆所在意的問題,甚至也不是坐在每張餐桌前飢腸轆轆正渴望著食物的行人們所在意的事情。他切開了烘烤已久的雞肉,整理起來不甚端正,但上桌後,會是勞頓旅途中,好美的一餐。

刀工不甚俐落,常引來老闆娘的嫌棄,但這一刻他很專注,日光迎曬下,緩慢地,緩慢地,多少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有些可能還沒說完的,就不說了,因為,客人等吃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