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3

「曦」
我忍不住抬起頭來,望著藍色天空,心裡一直在想,這初起的日光怎能將老舊的油漆顏色如此璀璨以現?這是旅程中頭一天所遇見的朝陽,很熱情的溫度,暖化整晚的乾寒,也繼續浸透著古寺正殿前斑駁的漆飾。

久違了,佛國的日光。我忍不住抬起頭來,望著藍色天空。


IMG_2177

「日光之佛」
日光初起時,掩映在佛殿上的金色斑斕,彷彿慈光溫暖。佛陀也不問我從哪裡來,祂一如往常,沐浴在晨曙的喜悅中,數百年來也沒改變過,臉上,就微笑著。
為什麼而笑呢?我一點也猜不著,大概自己不是拈花的人,所以少了一份通透的悟性。

但日光總是美好的,佛陀開心了,就會繼續庇蔭著村人,如過去的六百年,也如未來的六百年。
六百年哪,真的可以在佛前把自己求成一棵樹了不是?


IMG_2179

「指天」
寺頂的尖端直指天際,像是一根傳遞信眾祈福祝禱心意的天線,彷彿亙古不移,無分晴雨,永恆不動似地。我在想這或許也是,太多虔誠的話語絮絮,無時無刻地總在這佛前求著,那萬一佛哪天其實不在寺裡,那些祝禱之詞,就只能靠天線傳達了是吧?

但天很藍,天很遠,到底佛聽見了沒呢?我想,應該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