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6

上了一個大當。至少在我看來,那是一個上了大當的故事。
有一隻如中國的龍那樣的怪獸,在千百年前,來到佛國,問寺裡的和尚能否為牠剃度出家。僧侶們認為牠不是人類,不能修行佛法,但又不好意思拒牠於門外,於是對牠說:修行有其所謂門檻進階,初入門者應披白色裝飾以為門衛,守門日久後,表現良好者,方可換黃色袈裟,登堂入室再來修行。獸接受了這個說法,結果千百年後,牠還沒能進得寺裡,卻日曬雨淋,永無休止之日。

我猜牠還在等待,等待著正果那日的到來。
但親愛的獸哪,祢早已完成了責任不是?祢披上白色頭飾的那日起,其實也就已經是了。



IMG_2167

六百年前它是這樣,六百年後它依然沒變;六百年前你踏進去時得脫鞋,六百年後你想進去參觀照樣得光著腳。這世上,或許到頭來什麼都會變,但總也有些始終如一,我就很愛這種自古皆然的東西。它沒別的過分要求,不過就是希望踏進來求份心安的人們能乾淨一點,再乾淨一點。

那意思是說:你想求得一份心的乾淨之前,得先擺脫足跡屢來的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